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聚党员之心、借青春之力、添时代之光——图书馆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09-22  来源:  点击:

  受图书馆党总支邀请,结合离退休教工党委9月工作指引,图书馆退休教工党于9月16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聆听了“一带一路的实践与认识”的报告。

下午3时,图书馆退休党员与在职党员一起,在图书馆一楼明德堂,认真听取了广东世能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雄所作的“一带一路的实践与认识”的报告。

1.jpg

侯建雄 2000年离开国企创立了世能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经济高速发展的见证人和参与者。广东世能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企业之一,是广东“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也是广东省政府重点推介的在非投资企业。

侯建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三个阶段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历程:从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到走回去,再到走下去。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解读,又有事实案例,使我们从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报告的交流与互动环节,侯建雄就“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中国的外交政策、欧美外交上的双重标准等问题一一作答。侯建雄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报告持续两个小时,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在职党员才思敏捷,提出了很好的问题。退休党员也深受鼓舞,几位近80岁的退休党员都坚持到了最后。

“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党员同志应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争当有心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部分:参观“珠江水利科普展”

报告会结束后,我们又来到了图书馆一楼展览厅,这里正在举办“珠江水利科普展”。展览共设置珠江流域(片)概况、兴水华章、治水成就、治水未来4个篇章近100个展板,全面展示珠江流域基本情况、治水历史和最新成就,以及未来珠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同时还精心设置编号洪水、降雨等级、预警信号等水利科普知识小贴士、历史名人珠江小故事,激发师生们的观展热情。

2.jpg

通过参观,可以全面深刻地认识珠江、了解珠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方向。同珠江水利人一道携手研究珠江、守护珠江。

3.jpg

学习参观之余,图书馆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党员,相互沟通学习,相谈甚欢。大家以团结奋进的姿态、安定和谐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熊  鹰


上一条: 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党支部举行座谈庆“七一”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