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推荐新闻  加入时间:2015-05-23  来源:admin  点击: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于2014年4月18日下午在我校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212室举行。开学典礼由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教授主持。华南师大副校长、华南师大老年大学校长胡钦太教授出席并作了讲话。校退协全体理事,校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校退协所属的各社团负责人,书画研究会、医疗保健研究会、计算机应用研究会全体理事,老年大学部分任课老师和即将开学的全体学员。我校老年大学本学期将开设中医经络学、书法、初级计算机三个班。
 
    胡校长在讲话中说,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的首期开学,是我校老年人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大好事。要“努力把老年大学办成增长知识、融合智慧、发展友谊、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传承文明的老年殿堂,使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更好地享受到身心健康的乐趣,更好地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他对老年大学今后的办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必须坚持“非盈利”的性质;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严格规范管理;使老同志想学、乐学,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使老年大学成为离退休教职工接受继续教育,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和精神家园。
 
    讲授书法课的颜碧辉讲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颜老师是我校在职教师,现任天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他认为,老年人选修书法是很明智的举措。学书法,除了增长知识,提高艺术修养外,还可以非常有效地怡情养性,益寿延年。他表示,他非常乐意为老年大学讲授书法课,而且要尽职尽责,努力把课讲好。我校原离退办主任李一夫同志以学员代表的身份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一结束,经络养生班和行书基础班紧接着上课。计算机应用班则安排在下周开课。我校老年大学从此进入了常态化的运作。                            
 
 
撰稿 :徐英
 
 
 
 


上一条: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下一条: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