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推荐新闻  加入时间:2015-05-19  来源:admin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516日上午9时许,一年一度“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毕业寄语现场挥毫赠送活动在石牌校区一课大楼北楼大厅又一次拉开了序幕。活动是由校关工委、离退办、退协联合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部、团委、教务处、资产处、IT中心等部门协办。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常务副主任郑维铭、副主任邝章标、李一夫,离退办主任王丽,来自校内、校外不同单位的16位书家,书画研究会及离退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外面是细雨轻风一阵清凉,而一课大楼北楼大厅里是人头涌动气氛热烈。年轻的学仔们满面春风,在书家们的书写台前排队等候,书家们一挥而就,“天道酬勤”“宁静致远”“真善美”“业精于勤”“抱朴含真”“有志者事竟成”“上善若水”等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立马就到了学生的手中,拿着充满浓墨香味书法作品的学生都非常激动,一一要求与书家们合影留念。其间还有不少老师也客串来讨书家们的墨宝。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维铭、副主任邝章标亲自上阵,为毕业生现场挥毫赠送寄语。因为天气热,书家们每写完一幅作品都是大汗淋漓,面对学子们满腔期待,书家们顾不上擦汗,顾不上休息,连续作战,一写就是3个小时,共赠送了200多幅书法作品。这些书家们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省、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平均年龄70多岁,他们这种认真而执着的精神,给莘莘学子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翰墨寄情,一幅幅作品,承载着母校对学子的一片深情,承载着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晚辈的一片厚意!通过这种特殊的表达方式,对毕业同学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和良好的祝愿。相信对即将踏入人生社会征途的毕业生们起到励志图强的作用。

                                         向杰撰稿


上一条: 记2015年祝寿会
下一条: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