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推荐新闻  加入时间:2015-04-11  来源:admin  点击:

南昌风景秀丽,是英雄的城市,军旗升起的地方。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2013年11月11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江西师大党委书记田延光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何小平主持会议;江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国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东南十一省、市区(浙江师大因故未出席)和内蒙师大共23名代表与会;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和秘书长池景泉参会。

田延光在欢迎词中表示,热烈欢迎各位老同志各位代表来到江西师大聚集一堂,共商培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大计。本次会议是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暨重庆师大、山西师大、青海师大关工委的第二次协作会。会议将就高校二级关工委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举措、新经验展开全面的讨论和交流,取长补短,相互相学习和借鉴;使高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形势下取得新进展。他还把江西师大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情况做了简介;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李国祥在讲话中就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谈了意见和建议。

在后续的座谈会上,各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其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和经验体会;重点介绍了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座谈会由江西师大关工委主任李传新主持。

福建师大关工委主任陈锋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精神;全国有60家高校关工委代表参会,福建师大、湖南师大、安徽师大与会。他着重介绍了福建师大在党委的重视下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做了“关工委二级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若干问题的探析”的重点发言。他从“对二级学院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认识要到位,对二级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几个关键问题把握要稳妥,对二级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难点突破要稳步渐进”三方面阐述了我校“二级关工委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体会,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并给以高度评价。

会议决定,下次协作会的主题是:

1.实现“中国梦”。培育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发挥“五老”作用和“品牌作用。

3.青年工程(老同志做好党建组织员)。

会议地点是安徽师大。           

池景泉


上一条: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下一条: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