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推荐新闻  加入时间:2015-07-17  来源:admin  点击:

7月9日下午,受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和关工委邀请,学校党委刁振强副书记到物电学院上专题党课,与一线辅导员、教学班主任、青年教师党员畅谈“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  

活动由物电学院关工委主任吕国雄主持。物电学院党委刘剑文书记、沈强旺副书记、物电学院关工委成员廖国武、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学班主任以及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刁振强副书记阐述了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的含义,分析了当今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挑战;要求老师们做青年大学生的朋友,用新方式、新方法与学生建立共同话语体系,避免空洞的“说教”,通过实际事例有针对性开展思政教育引导;强调工作中要有法治意识,工作中讲规范、讲程序,同时培养学生的法治和规范意识。刁振强认为,无论时代和环境如何改变,老师们的真情真心不变,希望老师们用真情感动学生、真心关爱学生、与学生温情沟通,做学生良师益友。他还建议学院结合时代发展制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满足学生成长需求,使学生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在大学里实现追求卓越、自主发展。刁振强还就老师们工作中议论的思政工作的热点与困惑,如“学校如何规范公开和透明办事和决策流程,广泛征求学生意见”、“通过形式多样的信息传播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等进行交流。

在场的教学班主任、青年教师党员代表颜辉、侯贤华、王银珍、尹承平、何冠南等老师,畅谈了一线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的感受体会。

物电学院党委刘剑文书记对学校党委、学院关工委关心关注学院工作、助力提升学院辅导员和教学班主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对青年教师主动承担教学班主任工作、积极作为表示衷心感谢;要求老师们在新常态下注意用新方式、新方法,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思政教育工作的鲜活化”等方面工作。

据悉,为学习和贯彻十八大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学习研讨在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下学生政治思想工作的特点,物电学院关工委特与学院党委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以达到提升学生政治思想工作水平的目的。

                                           (孙旭炜  撰稿)

 

 

 


上一条: 第一页
下一条: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