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记2015年祝寿会
推荐新闻  加入时间:2015-06-09  来源:admin  点击:

201565,华南师大为908070华诞的教工举行了祝寿活动。

今年,华南师大908070华诞的寿星共有135人,其中,90华诞10人,80华诞73人,70华诞52人。从2013年起,80华诞的寿星就比70华诞的寿星多,这个数字的变化,说明华南师大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身体越来越健康,寿命也越来越长。

是日上午,天气很好。华南师大校园里,风轻、树绿、草妍,水静、花艳、人美。教工俱乐部、老年活动中心和沁园一带喜气洋洋,充满节日般的气氛。

上午9点前后,寿星们陆续来到沁园报到。他们有自个来的,有结伴来的,有配偶陪同来的,也有乘坐轮椅来的。

沁园一楼大厅里,离退办工作人员和退协理事们忙于给寿星们佩戴红花,发放贺金。寿星们个个都穿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沁园内外,一片欢声笑语。

寿星们相互握手庆贺,互称70后、80后和90后。还有人把七十、八十和九十倒转来唸,说今年才17岁、18岁和19岁的,真有创意哦!一帮老顽童,越活越年轻了。

寿星们相会,除了握手、聊天,叙旧之外,更看重的是拍照留念。

沁园门前,平时鲜有人照相,今天就不一样了,由于日子好,心情好,到处都成了好风景,人人都是好搭档。如果摄影师是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学员,今天就是拍摄人物的大好实践机会了。

寿星报到完毕,在离退办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寿星们和陪同寿星的各单位领导一起在沁园门口照了个集体相,全家福。集体相照过之后,大家开开心心地移步到老年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参加祝寿大会。

今天的多功能厅,经过了精心的打扮。舞台中央的屏幕上,映出了一幅祝寿图,祝寿图上方是“华南师大教工祝寿大会”几个金黄色的大字,祝寿图中央是一个大大的红色寿字,寿字两旁一副对联:“寿比南山不老松,福如东海长流水。”对联没啥新意,但是非常传统,家喻户晓,喜闻乐见。舞台两侧挂着粉红色的气球,大厅上整齐地排列着100多张专供寿星入座的椅子。寿星们步入大厅,马上就感受到一股浓郁的喜庆气氛。

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工会副主席吴岚,离退办主任王丽、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及全体离退办工作人员,退协理事长刘琼发、副理事长刘浩泰、邝章标和全体理事,华师居委会主任涂迎霞以及有关二级单位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今天的祝寿大会。

祝寿大会由离退办主任王丽同志主持。党委书记胡社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老寿星代表,原副校长王开发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胡社军书记不用讲话稿。他首先对老教工早期、以及长期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寿星们通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告诉大家三个好消息:第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华南师范大学的文件已经正式签署,华南师大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据悉,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地方师范大学中仅华南师大1所高校进入省部共建行列。第二,广东3年内将投50亿元建设高水平大学,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的特色重点学科。我校已经制定和上报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方案。第三,学校211建设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华师将在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粤港澳教育合作、重点学科、重点人才、重点平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管理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学校今天的成绩,与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分不开,是全校离退休老教工包括在座的老寿星们打下的基础。他再次由衷地感谢并祝愿老寿星们健康长寿。

对胡社军书记亲临现场并作讲话,寿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同志讲话,他谈到,校工会一向重视、支持和参与祝寿活动,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这项工作。

退协理事长,同时也是70华诞的刘琼发同志衷心感谢胡书记,感谢学校党政领导,感谢校工会、离退办领导和学校各二级单位对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做好工作,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老寿星代表,今年80华诞的原副校长王开发同志告诉大家,他是1954年进入华南师范大学的。他深情地回忆起60年来,个人的成长路程,工作经历,以及退休后为老同志服务的过程。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道来,将一片赤子情怀,一颗拳拳之心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在,他坚持每天走8000步以上,坚持每天自我按摩两次,为的是保持身体健康,争取十年后,再和大家一起过祝寿大会。他的讲话,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居委会主任涂迎霞同志通知大家按时去街道办事处办理老年人优惠补贴。

祝寿大会讲话结束,接下来是文艺表演。由退协副理事长邝章标同志和乔卫平同志主持。

文艺节目表演之前,邝章标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诵了80岁寿星,外文学院教授徐霖贤在六一儿童节有感而作,用以自贺并作为向华师祝寿盛会献礼的《打油~八十老翁》十首。这《打油~八十老翁》十首写得实在好,朗诵得也很好。

接着,离退办、退协领导及工作人员上台齐唱《生日歌》。说实话,表演者事先没准备,没排练,唱得真不咋的,但是心意到了。也幸好这首歌人人都会,台上一唱,台下许多人跟着唱起来了,气氛挺好的。

往下的表演,主要由退协的晚晴艺术团和校工会的幸福教工艺术团演出。演出的节目有:

晚晴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

晚晴艺术团曲艺队表演的民乐小合奏广东民乐《平湖秋月》和小曲奏唱《祝寿歌》;

校工会幸福教工艺术团陈诚老师表演的蒙古现代舞《红色英雄》;

晚晴艺术团曲艺队表演的粤曲表演唱《晚年乐》;

教科院老师王睿表演的独唱《一杯美酒》和《阳光路上》;

晚晴艺术团表演的古典舞《贞观长歌》;

晚晴艺术团合唱队表演的合唱《闪亮的日子》和《望月》,校工会副主席吴岚同志作钢琴伴奏。

节目精彩纷呈,目不暇接。演员表演认真,寿星观看用心。台上歌声一片,台下掌声连连。

当表演结束,寿星们离场时,许多人兴犹未尽,纷纷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寿星离场后,每人领了一份贺礼作为纪念。

祝寿会从去年开始实行改革,用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祝寿,会后不再安排聚餐。寿星们都说:“这样的祝寿会开得好!”

                                                   ---刘浩泰


上一条: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下一条: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