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精研学问,立志报国——地科院退休教工党员与毕业生交流工作感想体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06-22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17日上午9时30分,在2022届毕业生走上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前夕,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关工委在地理楼111会议室举行以“精研学问,立志报国”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座谈会形式进行。教育活动的内容主要是请退休教工党员与毕业生交流在工作岗位上的经历、感想体会;毕业生党员代表谈参加活动的感想体会和走上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后如何适应身份的转变,搞好学习工作。教育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让毕业生学习老党员的优秀思想品德、工作作风和工作经验,能顺利走上新的学习工作岗位,“精研学问,立志报国”。

参加教育活动的有:院党委书纪黄荣晓、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何雪梅、院副院长陶伟、校关工委委员兼院关工委副立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声才、院关工委委员退休教工党员陈忠暖、退休教工党员林钟达和陈华、院关工委委员兼秘书雷钦钧、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共 107  人(包括线下和线上)。

9时30分,主持人宣布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开始。

首先,张声才发言。张老师在教育活动开始之前就把他为此次教育活动撰写的《我难忘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与年青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工作》文章印发给全体参加教育活动者,文章讲述了他“站稳讲台讲好课”的教学经历、做法和成效;把科研搞上去的学术经历、涉及的科研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和荣誉。他认为做为一名党员教师,不能默默无闻,在思想上和学术上都要过得硬,并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他要求毕业学生到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要做到:①要服从组织的工作安排;②要继续学习(政冶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生活知识、和业务知识等);③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④要多开展业务研究,多发表学术研究成果;⑤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帅、起模范帶头作用;⑥工作学习中应做到“两个确立”使言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远跟党走。

接着,陈忠暖老师发言:他希望,①毕业生党员要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把“党员”从一个抽象符号变成实际身份具象化,不是徒有虛名;②要在工作学习中起党员的模范帶头作用,不能混同普通老伯姓。③要正确处理好人家的误解,要经得起考验;④要实干、多干,争取自己更多的锻炼机会;⑤要重视与上下级相互沟通,避逸“使了劲却干不好事”。

副院长陶伟接着发言:她说,我虽然出来工作30年了,听了二位老师的发言,很受教育和启发,希望同学们好好地向老教师党员学习,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创造一方事业。

林钟达老师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党叫干啥就干啥,服从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当过辅导员、老教授的科研助手、助教、党政工作、担任过好几门课的教学工作等等,任劳任怨干好每一项工作。他寄希望同学们也能服从党的需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尽心尽力地工作。

陈华老师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毕业时,周恩来总理寄语当年毕业生“为祖国健康服务工作50年”;讲述了自己听党话,服从组织的需要,干好每一件工作,为实现党的笫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个人的努力。鼓励毕业生党员,岗位变了,要求也变了,要为实现党的笫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国家強大了,才不会受人欺负。

4位老教师党员对工作经历和感想体会,鲜活生动地讲述对毕业生的祝贺和期待,同学们都纷纷被真挚的育人情怀所打动。5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教育活动的学习感想和未来学习工作的设想,决心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的到西部支教、有的到中学任教、有的到基层党政工作、有的继续深造等)要象老党员们一样,认真钻研业务,在思想上和业务都能上进,勤勤恳恳努力学习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学校的培养。

党委书记黄荣晓对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表示对离退休教工党员的感谢,感谢他们像引路人一样,给毕业生指点迷津,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有意义的党课,让同学们坚定地一步步前行。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①要虚心向老党员教师学习,在新的学习工作中发扬光大;②毕业后要继续保持党员的优秀本色;③要继续保持华师人、地理人的优秀品质;④要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工作,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⑤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常回学院看看和交流,也可利用学院的平台和资源给大家帮助和解决问题。

  接着教育活动进行师生互动环节。有同学提出,她已签约到中学去任教,自己是《自然地理学》专业的研究生毕业,本科又不是学地理专业的,如何适应中学地理教师岗位的工作?

  老师们的意见:①应到中学去听听课,见习一下中学地理老师的上课;②自已应总结一下读书时,老师们的讲课方法,吸收老师们的讲课长处,避免短处;③上课前要认真备好课;④要了解教学对象(学生)已有的知识基础;⑤要虚心向所在学校的老师学习,多去听他们的课。等等。

  主持人宣布教育活动结束,接下来是线下参加教育活动者合影留念。

  此次教育活动得到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委和退体教工党员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引导了毕业生青年党员扎根专业土壤、奉献专业智慧和力量,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同学们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甚感收获匪浅,决心到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精研学问、立志报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的培养、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张声才

上一条: 学两会,说局势,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哲社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关工委、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