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学两会,说局势,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哲社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关工委、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06-20  来源:  点击:

1.jpg

龙舟水季的广州,一边厢林木繁茂,池莲含苞待放,令人欢欣鼓舞;一边厢天气多变,大雨频繁,汛情告急,不免让人平添几分焦虑。受疫情影响,哲社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3月份就计划好的学习会一再延期,终于在今天上午如愿举行。此次学习活动主题是“学两会,说局势,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由退休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学院团委联合举办。  

  学习会由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维铭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同时引导大家回顾今年两会召开的特殊历史背景和今后发展的总基调,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首先就有关目前国际局势的重大问题作概要发言,重点介绍了俄乌冲突的历史经纬和目前的态势,为与会者提供了思考国际国内问题的客观依据。关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郑教授强调,载入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应是二十大重中之重。他从新华社最近对广西、浙江和广东的报道中,着重介绍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内涵,强调“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重要意义。

2.png

  随后与会新老党员争相发言,学生党员王新龙等四位同学和李耀波等五位老教师从不同方面对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生党员、毕业班同学王新龙同学结合最近找工作的实际对就业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三年疫情重创了中小企业,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在如此困难的大背景下,国家紧急出台各项措施为中小企业纾困,为应届毕业生就业采取优惠政策,这是其他国家难以做到的。他对党和国家继续审时度势出台更多举措稳经济、保增长充满信心,相信二十大必将给中国带来更多更大的福祉。

  李耀波老师从当前反腐败所取得的成就和不足,分析了“不想腐’’、“不能腐”和“不敢腐”的现状,坚信党中央反腐的坚定决心,一定能打赢反腐这场硬仗、攻坚战,他在发言中也建议应从立法入手,加大惩戒力度,努力达到“不敢腐、不能敷和不想腐”的境界,也期待二十大在反腐败斗争方面有新的部署。


3.png

94岁高龄、拥有66年党龄的赵育生教授回顾了国际共运潮起潮落的历史,从东欧剧变、苏联解体深刻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对我党取得的成功充满信心,认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凝结的历史经验来之不易,十分宝贵。他建议二十大应高度重视这方面的问题,并在决议中有所反映。

到会的其他老师和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冼德庆老师经过充分的准备,着重谈了保证粮食安全的问题,陈国强和陈甫金谈了乡村建设和大学生就业问题。发言争先恐后,在两个多小时中接连不断,欲罢不能。

其他同学和老师,有谈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的,有谈扫黑除暴、教育教材问题的,都坚信党的二十大能更加清晰地给新时代青年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和辉煌前途。徐纵辉老师发言后还把自编的资料读物送给与会师生,借此表达自己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良好祝愿和喜悦心情。

4.jpg               撰稿:陈甫金

上一条: 夯实基层党建喜迎二十大 奋楫笃行同心谱写新篇章——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2022年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 精研学问,立志报国——地科院退休教工党员与毕业生交流工作感想体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