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学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先进表彰暨2022年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05-30  来源:  点击:

5月26日,校关工委2021年度先进表彰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石牌校区召开。学校和二级单位关工委全体成员、第四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何景陶代表学校党委在会议上发言,他对第五届关工委各位老同志配合主渠道,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重要力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学习创新理论、创新工作模式、形成创新成果”三点希望: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办国办的《意见》精神;深入研究学生特点,探索关工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关工委的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校关工委主任张玉金通过解读中办国办和教育党组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做总结发言。他认为,要从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深化对关工委工作基本认识、明确关工委工作主要任务和重点任务、强化新时代关工委自身建设、加强党对关工委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展现新作为,再出新成绩。张玉金还对2022年关工委重点工作和第五届关工委班子分工进行解读和说明。2022年,学校和二级单位关工委将在加强理论学习、激发基层活力、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同时重点推进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微视频宣讲大赛、“老少共话二十大”专项主题教育等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为荣获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主任宋德华和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育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宋德华从建好工作机制,搞好各方协作,加强责任感等方面分享了学院关工委的工作经验。张育从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工作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的有效做法,并重点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利用学院成立20周年暨建系70周年的契机,开展“周末校友茶座”、口述院史人物访谈、“读懂生科”系列作品征集和“从书画看生命,从书写到疏泄”心理团辅活动。

               万宗节

何景陶.jpg

张玉金.jpg

集体一.jpg

集体二.jpg

集体三.jpg

个人一.jpg

个人二.jpg

个人三.jpg

上一条: 学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先进表彰暨2022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