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学院关工委工作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05-30  来源:  点击:

5月26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关工委在地理楼1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关工委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如何在我院关工委原有工作成绩(被校党委评为《2021年度关心下代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使关工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何雪梅、校关工委委员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声才、院关工委委员秘书李汉杰、院关工委委员陈忠暖和二位学生工作辅导员等7人。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何雪梅主持。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说明会议的中心议题。

张声才发言:①把学生党团工作、学生工作纳入关工委工作的组成部分;②要继续完善、创新原有我院关工委工作品牌《结合专业学习、立德树人》,要抓好学生学习各不同阶段出现的问题,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③要结合各个重大节日、党和国家重要会议和方针政策、校院庆典等节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④要通过各种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思想上积极向上,主动靠陇党组织,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和党及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陈忠暖发言:①结合编写院史,组织学生参与对老教师、杰出校友的访淡,強调参与过程,写出访谈文章和访谈的感想体会,使学生得到比看院史文章更有深刻的教育;②有的老教师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等奖励,可请这些老师来给学生和青年教师做学术报告,并讲讲为何能获得奖励。以之引导学生和青年教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刻苦钻研业务。

何雪梅发言:①继续组织学生开展“读懂中国”的活动,对老教授、老专家、老干部进行访谈,写出访谈和心得体会文章;②请离退体教工老党员对争取入党的学生做培养教育工作;③组织学生志愿者多与离退休教工联系、多做好事和向离退休教工学习业务、搞科研、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和思想品德;④请离退教工老党员、党的老领导干部为学生上党课;⑤组织学生开展爱党和爱国主义的学习教育;⑥组织学生参加院史的编写,深入学习传承地科院的优良传统、学习老前辈的优良品德和工作、生活作凤。

黄荣晓讲话:今天开这个会很好,集思广益,我院关工委工作将会做得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年青一代成长成才。为党和国家培养年青一代多做贡献。

对于做好我院关工委工作,我讲几点意见:①应多开展关工委工作;②因现在我院负责搞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人力不足,现整个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几个专业几个年级总共只有两位辅导员,故应把学生正常工作纳入到关工委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的优势和作用,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③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现在要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开完会后,要大张旗鼓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④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二个确立”,一切行动与中央保持一致,永远跟党走;⑤要引导学生志愿者(特别是要求入党的学生志愿者)应与离退休教工多联系,并要做到双向起作用,学生为离退休教工服务,离退休教工应在业务上、政治思想上、道德品质上给学生多教育培养,以获得双赢;⑥明年我校90周年校庆和我院编辑出版院史,应充分利用这一时机,组织学生进行对我院老教授、老专家、老党员、老校友进行访谈,写出访谈和心得体会文章。

由于时间关系,主持人宣布会议暂到此结束,有意见建议可在院关工委微信群里沟通交流。

座淡会结束后,大家对搞好院关工委工作信心更足了,认为新一届地科院关工委在学院和上级党委的领导以及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扩大了队伍,加强了领导,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党员的优势和作用,坚信将会取得更好成绩。

张声才

座谈.jpg

颁奖.jpg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 学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先进表彰暨2022年工作会议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