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关工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2-19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关工委于教职工俱乐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常务副主任郑维铭,副主任李娘辉、莫海洪,校院两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娘辉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他围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作专题报告。胡国胜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两个部分深入阐释。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胡国胜结合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场战役,介绍在四场战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和评价四场战役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的重要作用。

郑维铭总结在发言中,以数字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方法。一是一部简明奋斗史、一个面向新征程的伟大号召;二是两次“两个确定”;三是三个党的历史决议、三次思想理论飞跃和三个小阶段;四是四大历史阶段、四次“庄严宣告”、四次社会经济“伟大飞跃”;五是五个与人民命运、复兴道路、马克思主义生命力、世界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相关的“历史意义”;六是新征程“六个必须”:必须认识到风险挑战、必须认识到我们长期处于初级阶段、必须坚持指导思想、必须永远保持人民血肉联系、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必须抓好后继有人;七是七个“历史飞跃”。

洪光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指出,下一阶段各级关工委要组织专题学习,学出深度、学出特色、学出工作,同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外,学校关工委还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详细计划,从整体要求和工作安排两方面进行部署。学校各级关工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jpg

6.jpg

7.jpg

2.jpg

4.jpg

3.jpg

上一条: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化学学院关工委召开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 沿总书记视察潮汕之路 缅七日红青史永垂英风 ——记关工委潮汕学习交流之旅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