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化学学院关工委召开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2-19  来源:  点击:

12月3日下午,化学学院关工委在化学楼理一栋212会议室举行了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学院关工委主任莫海洪、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巧年、学院关工委委员何广平、学院团委书记兼学院关工委秘书张舒瑜,以及二十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伊始,陈巧年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关工委的情况,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学院关工委的老教师们在专业上、师德上和对学生关怀上所作出的贡献,指出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是今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本次学习机会,向前辈们学习并交流取经。

1.jpg

陈巧年副书记介绍学院关工委情况

接着,莫海洪主任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重要精神两个维度作领学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

2.jpg

莫海洪主任作领学报告

听了莫海洪主任的报告后,与会的学生和老师结合报告精神和自身经历畅谈学习体会。

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曾庆培同学谈到,自己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历经百年风雨洗礼后仍然能焕发蓬勃朝气的原因,就在于党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以强烈的历史使命主动推进自我革命,能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立志做新时代青年,认真刻苦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

3.jpg

曾庆培同学谈学习心得体会

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沈泓泰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他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意义,重温了一遍“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明白了当代大学生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彻于生活中、学习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苏雅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自觉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学习力十分必要,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才能学以致用,率先表率,服务同学,办好事、做实事,为化院学子代言,为华师发声。

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颜敏同学谈到,中国处于新时代正在持续不断地发展,有新的发展就有新的挑战,需要新的对策。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中国号航船前行的方向。坚固的航船不可或缺,靠谱的掌舵人同样重要,这次全会的“两个确立”,如定心丸一般给予人们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生时事需要关注,热点新闻更应重视,党员团员更应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带头作用。

4.jpg

严敏同学谈学习心得体会

2021级新能源材料专业蔡晓晴同学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纵观全世界,不少国家仍无法脱离疫情的苦海,而中国却早已走上了经济复苏的道路。不容置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这让当代青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日后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jpg

蔡晓晴同学谈学习心得体会

2021级材料化学专业的卢以鹏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莫主任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分析,令他醍醐灌顶、茅塞顿开,让他深刻理解与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信心决心。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位共青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同时会增长自身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国家建设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努力!

何广平老师与参会的大学生做了深入的交流,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从深处阐述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重点谈到了“四个自信”与“十个坚持”在现实生活中的体现,表达了亲身见证了中国变得越来越好的感动与喜悦。

6.jpg

何广平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莫海洪主任对座谈会进行了小结,他向同学们表达了深厚的期许,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他要求,已是党员的同学,要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未入党的同学,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他再次强调,作为理工科大学生,除了要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认真学好科学理论知识外,还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实验实践技能,掌握研究方法和各种本领,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7.jpg

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座谈会合影

                                                                       化学学院关工委


上一条: 地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 我校关工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辅导报告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