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地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心得交流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2-19  来源:  点击:

由地科院院党委和关工委主办,退休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承办,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心得交流会于2021122日下午在地理楼107会议室召开。

会议的形式是大家先一起重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学习和交流心得体会,以达到深刻领会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促进老党员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永当先锋;促进学生从中吸取前进的力量,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強国的有用人才。

会议由学院关工委秘书李汉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柯崴共同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关工委主任张声才、关工委委员陈忠嗳、老党员陈华,笫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争取入党积极分子。

会前大家已自学了六中全会有关文件。会议一开始让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接着进行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与会者一个接一个地从各个侧面谈了自已的学习心得体会。

有的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认为:党为什么能成功,就是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做为新时代年青的大学生党员,就应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认真学习,把自己培养成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之才。有的学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探索、付出巨大牺牲、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结束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做为年青一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要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努力学好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本领,为在新时代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強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学生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认为我们必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

老党员张声才发言,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接着他联系自己做为一个共产党员,讲述了自己在退休之后,退而不休,现虽然76岁了,仍然还身兼数职,为党的建设、为学校的建设、为下一代的成长、为学校老龄工作,带领地科院退休教工老党员继续努力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好评。老党员陈华发言,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他认为:党是在极其艰难的环境条件下,取得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自已做为一个党员,始终坚信党的信念,永远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绝对听从党的指挥,处处起模范帶头作用。老党员陈忠嗳发言,他主要讲了如何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文件精神。他认为:首先要知道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其次是要掌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是如何取得的,有哪些重大成就;笫三,党取得百年奋斗成就有何历史意义;笫四,党百年奋斗积累了哪些宝贵的历史经验;笫五,我们党在新时代时期应如何做;笫六,学习应联系实际,我们做为一个党员,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后,应大力向群众宣传,并在学习、工作中自已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学习,使大家明白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也使大家明确了六中全会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使党员们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时期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后与会者一起照相留念。

张声才

1.jpg

2.jpg

3.jpg

上一条: 图书馆退休教工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