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两个确立” ——哲社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举行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2-06  来源:  点击:

        时值初冬,在全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华南师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于12月1日在学院会议室共同举办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新老党员济济一堂交流学习体会,热烈融洽。

座谈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维铭教授主持并作主题发言。他首先对初次与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说明,从原政法学院到现在的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过多年努力探索,已经形成一个颇具特色的优良传统,就是老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简称新老党员)一起配合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同堂学习交流,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他希望新老党员都能暢叙己见,互相学习。他还从扶贫干部黄文秀的事迹联系到“上善若水”的古训,引伸出水虽然柔弱,但却坚靭无比的含义,激励学生党员从黄文秀等优秀扶贫干部身上汲取营养,经历磨练,铸成大器。习近平主席指出,培养人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大计,中国已有近千万扶贫干部到基层去历练成材,这支队伍将会涌现出未来各级领导人材,复兴大业后继有人。

郑维铭接着以《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牢记“两个确立”》为题作主题发言。他从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六中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重点谈了他对公报中“两个确立”的学习心得,认为“两个确立”是重中之重,中央宣讲团成员到各直属单位宣讲时都特别强调这一点。

九十三岁高龄的赵育生教授一早来到会场,多年来几乎每会必到,极少缺席。今天赵老在主题报告之后第一个发言。他直言阅读六中全会公报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认为这是建党以来最重要的决议,是今后几十年民族复兴伟业的指路明灯,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个确立”。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形成了“两个确立”,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的飞跃,也体现了全国人民的民心所向。决议最后部分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了两万多字,所占篇幅最大,可见其重要性。习近平提出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需要一代一代接力,要培养好接班人。赵教授寄语身处学习阶段的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将来一定要投身实践,在实践磨练中增长才干。

2019级研究生谭锦君的发言谈到,中国自古就有儒家所建树的“家国情怀”的优良传统。毛主席青少年时代读过《论中国被列强瓜分之危险》和《盛世危言》之后,对列强瓜分中国的危险感到极大的震撼,激起了强烈的家国情怀。胸怀天下的担当一直是毛主席投身并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最强动力。从支援第三世界到改革开放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把党的思想和意志融入到个人学习和工作的实际中来,做一个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接班人。

担任退协分会理事长的冼德庆着重谈了两点体会。他认为六中全会决议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从现实意义看,党内和社会上存在种种杂音中也有一些极端言论。六中全会决议对于统一全党和全社会思想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决议对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有重大意义。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冼老师还以其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建议青年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几种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能讲会讲;笔头写作能力和书写写字能力,以利于将来成长。

徐纵辉老师是原政治系老领导,其发言强调要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每个党员实际行动中来。他助学12年分文不取,无私奉献,他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新老党员。向来少发言的劳保华老师也做了书面准备积极发言。随后,学生党员、周玉林老师和傅坚老师接着即席发言。傅坚老师还以一首长诗概括并歌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重大决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受到与会党员的赞赏。

由于时间有限,不少有备而来的学生党员未及发言,他们的发言稿作为书面发言收存,保留把他们的学习心得,并让更多的人分享这次座谈会的成果。 

                                   陈甫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上一条: 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来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 图书馆退休教工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