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一位离休干部的大爱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1-03  来源:  点击:

我校离休干部、原教育系副教授陈慕韫同志生前表示,去世后要无偿捐献遗体给南方医科大学,并得到子女的支持。2021年10月19日, 陈慕韫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广州逝世,享年92岁。26日下午,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陈慕韫遗体告别及捐献仪式。这是我校离休干部首例遗体捐献者。

陈慕韫同志,1929年11月出生于广东新会,1949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8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9月至1952年7月在广东文理学院(1951年10月更名为华南师范学院)学习;1953年4月开始,先后在华南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华南师范学院教育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工作。1957年9月至1958年6月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进修,1978年获评讲师,1986年获评副教授。1987年11月光荣离休。

心中有大爱,天堂即人间。陈慕韫同志始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无论是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和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及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系列爱心捐款中,还是在连续10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中,她的捐款金额始终在全校离退休党员的前列。今年在第10个“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中,一次就捐款10000元。

陈慕韫同志是一位无私的共产党员,生前为党和国家勤勤恳恳工作,对社会无私奉献爱心。生后遗体捐献,是人类博爱,是无私奉献的义举,献出的不仅仅是遗体,而是为国家、为人民、为人类的医学进步作出贡献。遗体捐献,是生命对这个世界最后的善意和勇敢。

陈慕韫同志用生命传递大爱,向您致敬,您足够平凡,也足够伟大。

刘新华

微信图片_20211104103818.jpg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进行革命传统培训学习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