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进行革命传统培训学习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1-01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教工党委10月20日至10月24日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冉庄、狼牙山等旧址,深入实地了解抗战革命史。参加培训的老党员同志们学习积极、讨论热烈,有的当时即兴就将感悟写成诗,有的在路上写诗写感悟,有的回到学校当晚就写了长篇感想,思想觉悟和理想信念受到了再一次洗礼。

    红色基因教育从追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足迹开始,参加培训的老党员们走进了西柏坡,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这里完好保存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等五位领导人旧居和“七届二中全会”、以及军委作战室等旧址。低矮的土房,狭小的院落,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的作战室里用废旧的红、蓝两色毛线标示敌我、作战地形地势图。大量的文物、文献、图片、资料等展品,再现了中共中央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当年的风貌,承载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战斗、生活的丰厚历史记忆。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的党旗下,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石丽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述声情并茂。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勾划出了党的奋斗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这是我们党在伟大的历史转折时期孕育形成的伟大革命西柏坡精神。在这一精神的滋养和激励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英勇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

冉庄地道战抗战遗址,仍保留三、四十年代冀中平原村落环境风貌。看着眼前那颗老槐树上挂着大钟(原物)、隐藏于房根墙角的水井、地道口工事、临街墙上大幅抗日标语,都让老党员同志们仿佛走进历史,走进战火纷飞的年代,用心去感悟这一小村庄在那个峥嵘岁月的战斗传奇。在黑咕隆咚、高低不一、坑洼不平的长长地道里,广大军民不等不靠、边战边挖,各种各样、虚实布建的地下通道成为保护自己、消灭敌人的创造性致胜武器。

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通过观看图片示例、抗战文物和讲解了解了狼牙山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五勇士保家卫国血战狼牙山的英雄事迹和悲壮历史,鼓舞了全国抗日军民的无畏斗志。日寇在我根据地犯下的滔天罪行,激发了全国抗日军民无尽决心。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军民鱼水情的“两双布鞋”故事,让人热泪盈眶。当年军民团结一心的至深亲情,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太平盛世。而这种精神一直被传承、延续。在新时代、在新冠疫情仍没有完全消除的时刻,全国人民更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打好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

追寻革命足迹活动总结时,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书本学和现场看要多结合,百闻不如一见,常见常学。集体学和自觉学要多样化,千篇不要一律,常新常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老党员同志们主动接受了红色传统教育,在身临其境中不断感悟和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黄 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上一条: 我校举行重阳敬老祝寿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