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举行重阳敬老祝寿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0-19  来源:  点击:

一年一度为年届70、80、90、100岁的退休教职工举办祝寿会,是我校坚持了20多年的传统活动。从2019年开始,祝寿会由每年5月改在重阳节前后,并经校长办公会议形成决议成为制度。今年的祝寿会安排在重阳节当天——10月14日举行。

今年年届90岁的退休教职工33人、80岁的33人、年届70岁的44人,共110人。80岁以上的寿星多于70岁的寿星,反映了我校退休教职工越来越高寿,这是可喜的现象。

祝寿活动分两段进行,先是寿星集体拍照留念,然后移步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祝寿活动。一早,离退办工作人员和校退协理事,还有一些学生志愿者在沁园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寿星到来。8时30分左右,寿星们陆续来到沁园,工作人员为他们带上“寿星”胸佩标识。大部分寿星都是在我校工作数十年的退休教职工,彼此相熟,见面自然十分亲热,相互祝贺,合照留念。有几位年届90岁的老教工坐着轮椅到来时,相熟的寿星份上前问长问短,场面十分温馨。

寿星拍集体照安排在9时正,然而8时50分左右下起了小雨。大家正担心拍照会受影响,9时正,雨停了,拍照顺利进行。校长王恩科到来为老寿星祝寿并与寿星合照留念。参加祝寿会的还有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宣统部部长陈正宏、人事处处长陈殿青、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学工部部长雷蕾、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党校办副主任王颖、财务处副处长李英、后勤处部门工会主席叶育贤、图书馆书记万日融、华师居委会党委书记兼主任曾仕珍等单位的负责人,校离退办主任石丽红和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校退协理事长王棣及全体理事等全程参加祝寿活动和合照。

拍照前,王校长作简单的讲话。他说,今天是重阳节,重阳节是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今天举行祝寿会,也是这个意义。首先祝贺各位寿星生日愉快。大家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做出过重大的贡献,我代表学校表示感谢。其次,大家退休了,安享晚年,今后大家对学校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直接提上来,我们会认真研究。最后祝各位寿星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拍集体照片后,寿星移步到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祝寿活动。

祝寿会由校离退办副主任谢苗红主持。他说,为老同志举行集体祝寿活动,是我校离退休工作中一项已经坚持多年的品牌、传统和做法,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爱之情。华师的过去留下了老同志的身影,华师的未来依然需要老同志的支持。现在学校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时期,正面临重大的挑战,希望华师人团结一心,力争上游,推动学校更上一层楼。

校退协理事长王棣作简短讲话。他说,祝贺在座各位的寿辰。我们非常敬重和感谢各位老同志几十年来为学校做出各类贡献。我也曾经向学校反映,我们的老同志,尤其是在华师生活了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老同志,有很浓厚的华师情结,都希望华师越办越好。寿星们为学校贡献了几十年甚至一辈子,学校有今天这样的发展,可以感到自豪,你们是值得敬重的。随着科学的发展和医疗的进步,相信大家会越来越长寿,越来越享受到科技进步的福利。祝愿在座的寿星们寿比南山、福如东海,享受越来越开心、快乐的日子。

年届90的侯德富教授代表寿星讲话。侯老师是外文学院教师,也是我校前校工会主席,上世纪90年代参与创办私立华联学院,是华联学院老校长、董事长。他在讲话中回忆自己一生的经历,很感慨。解放前在东北,受过日本侵略者的欺负,参加过学生运动。解放后,进入了大学学习。1953年就来到华师任教,被保送进修读研,参与创办俄语专业,一直工作到退休。可以说,有党的培养和华师老师的帮助,才有我的今天。是教育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也想用教育改变更多人的命运,特别是改变更多穷孩子的命运,所以创办华联学院。在办学的过程中,得到华师的领导和教师的帮助。华联有今天,要感谢党的领导,虽然政府没有投资一分钱,但是党的和政府的政策就是资源。同时感谢华师大的领导和教师。我今年90岁,我感觉到自己还没老,还可以继续做贡献。

之后,校退协全体理事和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上台,齐唱《祝你生日快乐》,寿星们也随声附和。然后校退协晚晴艺术团为寿星们表演节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颂党放歌”歌会上获得一等奖的机关一分会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被邀请参加演出。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寿星们的欣赏很投入。

将近11时,祝寿会完满结束。

崔大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上一条: 校退协举行“长者体育健身环校健步走”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