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校退协举行“长者体育健身环校健步走”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0-19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校退协举行一年一度的“长者体育健身环校健步走”活动。健步走的出发点设在沁园门前。校退协理事和离退办工作人员一早就将分会的旗帜和引导牌排列在沁园门前。为使住在校外的教师能赶上活动,从去年开始出发时间由上午9时改为上午10时,今年亦如是。但实际上很多教师等不及,9点前就来到沁园门前。笔者在交谈中了解到,他们早来是为了与久违的同事、朋友见面聊天。早来的教师当中,有两位还是坐着轮椅来的。

将近10点,沁园门前已是旗帜飘扬,人头涌涌。老师们聚集在分会旗帜下,拍照、交谈。近段时间新冠疫情有所缓解,老师们不再象去年那样保持距离,照个相也要戴着口罩,而是露出“真容”,满脸笑意,气氛热烈而温馨。

10时正,环校健步走开始,主持环校健步走活动的校退协理事谢仲年老师简单地提醒老师们,年纪大了,要量力而行,志在参与,行走过程注意安全。然后和离退办主任石丽红、校退协理事长王棣一起,按响鸣笛,环校健步走出发。校退协长者长跑队数十名统一红色运动服的队员在旗帜的引领下,迈开稳健步伐,沿着玉兰路行进。各退协分会的队伍依次行进。今天老天爷特别“照顾”,前几天因台风连续下雨,台风过后,此时阳光明媚,空气清爽,气温宜人,比较舒适。老师们心情更加舒畅,行走起来也比较轻松。有十多位教师坐在轮椅上参加活动,他们志在参与,也因为能与同事、朋友边行进边交谈,十分开心。

健步走队伍由玉兰路行至西门,再沿紫荆路返回,全程约1.8公里。10时30分左右,先行的队伍回到出发点。11时左右,环校走基本结束。活动结速后,一些教师仍然站在路边,或者聊天,或者照相留念,舍不得马上离开。

虽然我校很多退休教师保持体育健身的习惯,退协组织的一年一度的长者体育环校健步走的常例活动,仍然深受退休教师的赞赏。

崔大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上一条: 学党史 悟思想 谈成长 强信念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