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学党史 悟思想 谈成长 强信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10-12  来源:  点击:

 华师老教授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纪要

1.jpg

2021年,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纪念党的生日,7月1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主办,广东老教授协会教育专家委员会协办,以学党史、悟思想、谈成长、强信念为主题,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jpg  座谈会会场设在本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的有华师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林教授,副会长王小铭教授,广东老教授协会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吴庭万教授和罗文标、田长生教授,华师离退休教工党委石丽红书记、谢红苗副书记,华师老教授协会的会员,共30多人。在与会者中,有多位老教授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获得者。

3.jpg4.jpg

座谈会由华师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曾荣青教授主持,分专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发言者有4位,分别为原华师党委副书记梁国熙、政治和行政管理学院吴少荣教授、原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伍小龙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庭万教授。

5.jpg6.jpg7.jpg8.jpg  第二阶段发言者有5位,分别为原校保卫处处长杨小报、原校图书馆馆长朱建亮教授、原华师校长管林教授、原政行学院党委书记郑维铭教授、原华师党委副书记徐士珍。9.jpg

 10.jpg11.jpg

 12.jpg  这些发言,充满激情地回顾了党在百年中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征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指出在每一个重大的历史关头,我党都能带领中国人民渡过激流险滩,战胜重重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一部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把中国建设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3.jpg  七月一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党的生日庆典,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庆祝活动得到发言老教授们的交口称赞,认为生逢建党百年的光辉纪念日,是我们人生的一大幸事,值得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总结历史学习党史的教科书,是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动员令,是一篇中国共产党继续奋斗不止的宣言书。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继续走在“赶考”的路上,在新的考验面前交出一份令历史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要联系实际,读懂、悟深、悟透,学以致用,解决新征途中的实际问题,汲取力量,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勇往直前。
14.jpg        大家在发言中谈得最多的,是在自己成长过程中,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受到的党的关怀培养。发言者们的人生经历虽各不相同,但在两个方面却有完全一致的共同点。

15.jpg  一是很早就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充满了对党的热爱。不论是在国家顺利发展之时,还是遭遇困难挫折之时,也不论个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甚至受到委屈,都能保持初心不忘,使命不改,坚持正确方向,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自己每个进步、每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指引和帮助。这些指引和帮助,有的体现为领袖著作的教导熏陶,有的体现为先进榜样如雷锋、焦裕禄光辉事迹的影响,有的体现为各级党组织的扶持激励,还有的体现为生活和工作上的排忧解难。正是有了这种坚守和关怀培养,才使个人成长的道路越走越顺。

  发言者们表示,建党百年既是党和国家前进的新起点,也是自己人生的新起点。站在这个新起点上,我们要一如既往,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在思想上要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要努力发挥老教授的作用。要将眼光看得再远些,将信心鼓得再足些,将境界升得再高些。党的理想高于天,党的事业重于山。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更多做一些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更多做一些对弘扬优良传统、培育革命后代有益的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上一条: 交流学党史心得体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下一条: 校退协举行“长者体育健身环校健步走”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