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一次创新的党课学习之后——图书馆退休支部党员谈心得体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4-14  来源:  点击:

4月2日华南师大党委组织了“初心使命 华师力量”的党课学习。我支部大多数党员积极参与了学习。前图书馆总支书记陈小健人不在广州,仍参加了学习。在课后支部组织生活中有12名党员在线上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一、党课的形式内容

  参与党员都谈到党课的形式独特新颖,内容生动丰富,是一种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情况下进行的一次精彩创新形式。无论在校内校外,国内国外都能参与其中。如魏承兰说,党课形式创新。陈宝珍说,这堂党课精彩,内容丰富生动。吴应新说,党课内容生动感人……

  二、学习的心得体会

  1.关于社会主义制度

  朱建亮说,祖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制度。李惠珍说,抗击新冠病毒是一场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大考,并就此观点将中美的抗击作为进行了对比和论述。

  曾庆明说,在欧美经济发达国家一片惊慌中,全国人民英勇抗疫,在两个月内,成功遏制了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许多华师人在抗疫中奋勇争先的事迹,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师生党员勇于担当,涌现了不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甄小丹说:陈金龙院长、返乡志愿者华维勇老师、科研团队代表束文圣教授、后勤防疫工作代表赵小梅老师、心理学院“心晴热线”代表袁杰老师、青年战役云支教突击队学生代表何智深等六位师生代表的发言深深感动了我们。吴应新说:生科院束文圣教授团队用春节假期时间进行科研攻关,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成功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战胜疫情注入华师力量。魏承兰说:全球疫情仍很严重,希望生科院科研团队,进一步攻关,研究出更快速出结果的试剂盒。龙洁玉说:我们退休党员,不能象先进典型人物那样在一线出力,但我们可以做到: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遵守防疫要求,保证自身健康,就能为战斗在一线的防疫、抗疫工作者减轻负担。

  3.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国内仍存在散发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加之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势头,造成国内疫情输入压力较大。我们退休党员仍要支持防控疫情的工作。赖金榜说,我们要想想那些冒着感染风险奋斗在一线抢救病人的白衣天使、开发疫苗和研究药物、检测盒的科研人员以及我校抗疫先进人物英勇抗疫的点点滴滴,在防疫抗疫中做到自觉、自律、自爱。罗丹说: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不给社会添乱。”

  4.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全球抗疫中的中流砥柱

  这次人间温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严重。全球人民奋起歼击病毒。李惠诊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疫,展现了睿智、魄力和果断,以强大的治理能力、决策能力、指挥能力,使中国的疫情到达“缓疫”阶段。中国并尽己所能,支援了几十个国家急需的防治物资,并给意大利、伊朗等十几个国家派出了医疗专家组。曾洁莹说:这次抗击新冠病毒,全靠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领导。

  朱建亮说:“联系全国抗疫和全球严重的疫情,再次深感中国共产党是光荣、正确、伟大的党。我画了以葵花为主题,名为“到老不改向阳”的国画,表达忠于党的情怀。写了几首诗制成了书法作品,讴歌群众抗疫中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这些作品均展示在天河美协的几个平台上。他所书的《敢医敢言》四字书法与钟南山头像配合在一起,颂扬了钟南山院士的医术和说真话的可贵品质。朱建亮书写的敢医敢言的四个大字,强劲有力,字字铿锵!

  陈小健说:华南师大党委组织了一场万人党课,内容全面生动。有理论,有事例,鲜活地反映了各层面党员在国家重大疫情面前的担当和奋勇争先的气质。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亲自当视频制片人。他们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大疫当前,他们很明智、很聪慧地利用线上课堂这一别开生面的教育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综上所述,我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万名师生参与的特殊的党课,其中的视频、文字让我们留下深深的记忆。课后,大家踊跃发声,在线上表达心中的所赞所感:我们赞华师人、中国人了不起!我们愿全国、全球的抗疫取得彻底的胜利!我们愿中华民族更加强大!我们祝愿祖国的群山常青,绿水长流!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万万岁!

               撰稿:李惠珍

上一条: 经管学院退休党支部4月2日党员线上党课及组织生活小结
下一条: 第十六(光电学院)党支部线上组织活动汇报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