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经管学院退休党支部4月2日党员线上党课及组织生活小结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4-13  来源:  点击:

      一、积极响应,上好特殊时期的党课

    一方面支委会十分重视,认真组织。特殊时期的特殊党课, 内容重要,党员们也有期待,但时间也较急。为保证落实,支委会除及时在支部微信群转发党课的通知外,还给部分上年纪老党员逐一打电话告知。 同时,针对部分老党员不会上网的情况, 支委会在微信群里面先后两次发了观看指引, 并进行互动指导。

    另方面支部的党员参与党课的积极性高。一是参与率高,支部身在不同地方的党员同时参与观看。除少数患病体衰者外,支部绝大多数的党员观看了党课。好些身在外地乃至国外的党员亦积极收看。如在湛江老家的彭进老师,在澳洲的凌莫育老师,在北美的李如芳老师也在当地收看了党课。


1.jpg

在华师电脑观看党课2.jpg

 在湛江手机观看党课

3.jpg

在澳大利亚观看党课

二是老党员们努力克服技术障碍,即学即用,收看线上党课 。上网听课,对于文科出身,又是上了年纪的老党员是有一定的技术障碍的,但经管支部的老党员硬是克服困难,共同参与。如张恭德、齐咏冬,丁家树, 杨杏芳等都是八十多岁的老同志 ,平时不大熟悉网络。这次, 他们有的通过打电话, 有的通过微信询问,边学边用, 都一同在线参与这堂特殊的党课的(见下微信插图)。老党员们的积极性实在令人感动!

4.jpg5.jpg

6.jpg

    二、热烈交流,过好特殊时期的线上组织生活

    党课之后,支部随即过了一次线上的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中大家对这次党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在党支部微信群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其中,有65年党龄85岁高龄的齐咏冬教授当即写下了一篇充满激情的感言。

7.jpg

(注:齐咏冬老师后来对此微信的个别地方作了更正:应是1955年入党,65年党龄。)

另18位党员同志在支部微信群里分享了各自体会(有个别老党员如石祥记教授不熟悉微信书写,用打电话的方式参与)。大家认为,这次特殊时期特殊的党课,激动人心、净化心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主要观点如下:

第一,这次对疫情的较好处理控制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初心宗旨的再次体现。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一个总人口数在全球排名第一,而GDP在世界排名70左右的发展中大国,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世纪大疫,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对患者实行“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并提出“把14亿人民保护好就是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贡献”。现在看来是何其不易。不少党员同志认为,此时此刻,由衷地感到身为中国人的幸福与自豪。

第二,这次对疫情的处理控制是对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它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体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

第三,面对疫情,凸显中华民族的团结与坚强。病疫面前, 四万多医护人员逆向而行,奔赴疫区。科研工作者的刻苦攻关。 各级干部,社区工作者,众多的志愿者的两个多月的辛劳。14 亿人口在我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起听从中央政府发出的禁聚集号令,做到令行禁止。具体到我们学校,华师党员的模范作用与华师人的专业责任担当, 等等,令人动容。是什么力量使14亿人口的大国一起齐心抗疫?除了党的坚强领导 ,各级政府组织的执行力外,还有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力量, 是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是中国人民对执政党、对政府的信任,是民心的凝聚力!

第四,尽管在抗疫的大考中亦暴露了我们体制中的不少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但执政党有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 ,民众有对政府的信任,有全民上下一心的凝聚力。我们一定能够纠错补短,共渡时艰,继续打好抗“疫”的下半场。 

上一条: 学习《初心使命 华师力量》线上战“疫”党课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