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学习《初心使命 华师力量》线上战“疫”党课——继续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4-13  来源:  点击:

目前,防疫工作正在关键阶段,继续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全部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学习《初心使命、华师力量》党课。学习后大家交流心得及感想,除了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外,个别党员以创作诗词等形式歌颂抗疫战士舍生忘死的英雄,点赞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日夜奋战、救治扶伤、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抗疫英雄们的敬仰。

  詹瑞华:通过此次线上党课的学习,使我感受最深的主要有:一、只有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齐心合力,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疫情控制住。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党员发挥了初心和使命,有责任有担当,在战疫的前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三、我们学校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和共产党员,为了抗击疫情,为了学校的安宁和停课不停学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四、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是最可敬的人,她们无惧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危险,日夜守护在病人的身边,忘我地工作,实在太感人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又能做些什么呢?我认为,首先,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其次,应该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做好自己,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给国家添麻烦。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暑和指挥,有科技实力的强大支撑,有全体医护人员的浴血奋战,有全国人民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并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谢福林:在这场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我深刻体会到:

  1.举国上下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抗疫的决心。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政府的统一调配,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充分体现出了举国上下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的施策措施;

  2.举国一致抗疫,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举国抗疫工作的行动表明,一切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全力以赴,迅速成立防控救治组,建立集中救治中心、医疗队、预备队建设,发挥专家指导组作用,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这一切,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是其他资本主义国家不能比拟的;

  3.敬仰抗疫英雄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战场,湧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心系江汉,共商对策,亲临一线,鼓舞人心;战斗在一线的白云战士(医护人员),冒着随时都有可能被感染的生命危险,忘我救治病人;已进入耄耋老人的专家指导组不顾个人安危,亲临前线,领导科研队伍,日夜攻关研发救命药;祖国呼唤,举国援鄂队伍飞奔赴前线……,湧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      

  4.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抗疫防控的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各级都应把抗疫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的指示精神,可谓深入人心。作为一个党员应从自己做起,不给国家添麻烦,更应做好表率作用。执疫工作开展以来,我能按照居家抗疫的有关要求,尽量不出门,或因故(买菜等)少出门,出门带口罩、遵守检测要求。在家空闲时间,响应校退协诗社和书画会的号召,积极参与"抗疫宣传"活动(拟在校图书馆展出),创作了《诉衷情》(填词):悼死难同胞(见下列);创作并书写了《全民抗疫》七律一首、七绝二首(见下列),以抒发个人的学习体会。顺附诗作如下:

一、诉衷情     悼死难同胞   谢福林

清明庚子悼悲哀,下降半旗开。阴云笼罩华夏,默默祈凄怀。

魔肆虐,瘟凶灾。祭魂牌。神州悲泣,抗疫艰辛。莫再重来。

二、七绝   全民抗疫

          (一)

鄂州大地今遭难,冠状病毒如虎狼。

众志成城齐抗疫,同舟共济更坚强。

          (二)

冠状毒魔肆虐狂,江城灾难遍凄伤。

支援队伍频频到,医护人员日夜忙。

三、七律   新冠病毒攻坚战

冠状病毒传染通,无形灾难降临凶。

全民迅速除魔怪,医护繁忙救尽忠。

部署联防隔病患,听从指引守房中。

新型祸害人人恨,消灭呼声个个同。

  魏立真: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从武汉、湖北,扩散到全国。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及时、准确、果断作出决断,领导全国人民开展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牢记使命。”打赢抗疫阻击战,总体战,打赢这场抗疫人民战争,直到最后胜利。广大共产党员、医护人员、科研人员、解放军和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辱使命,奔赴抗疫最前线,投身抗疫第一线。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与全国人民一道,积极投身抗疫战斗,坚守岗位职责,作出新贡献。华师大的共产党员,华师大人,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没有缺席,积极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并作出新贡献。现在,中国抗疫战斗中取得阶段性胜利,充分证明,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只要我们坚信社会主义,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坚信中国政府,坚信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力量,坚信人民的智慧,我们一定能战胜顽疫,打赢这场抗疫人民战争,夺取最后的胜利。当前,疫情向好关头,我们必须不麻痹不松劲,遵照党中央、各级人民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抗疫防疫不放松,遵守规定,决不破坏来之不易的抗疫好形势。作为耄耋之年的人,只能遵守规矩,遵守法律法规、社会纪律;宣传抗疫斗争的大好形势,传递积极信息,不信谣言,不传谣言;坚持宅家少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自觉做好防护,决不给社会添乱;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尽量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祈望疫情尽快过去,抗击斗争取得最后胜利。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安康幸福!

  牛凤杰: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彰显了党的卓越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定海神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的攻关,到处都有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面对疫情,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展现了强有力的总体指挥能力、群众动员能力、资源调配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丘穗鹏:大家说的也就是我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同身受。通过这一课 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党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党中央指挥协调和纪律严明的重要性,也需要人民群众的自觉配合,为今后肃清病毒疫情有着深远意义,也为世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做出了表率。

  这次战“疫”正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让我们共同努力,把疫情彻底消灭掉。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钟小华:新年伊始,在全国上下共同庆祝庚子年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岁月静好。在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抗疫的这段时间,本人通过学习线上党课,让我深有体会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深刻感受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虽然来势汹汹,但是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在很短的时间里,全国人民就集结在一起,援驰武汉抗击疫情,齐心合力,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战“疫”奠定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全体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流行病学专家,科研工作者更是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控制疫情的蔓延提供了技术支撑。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在战疫最前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三、全体华师人为了抗击疫情,守护学校的平安,毅然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校园生活学习有序进行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四、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的最高指示,积极配合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给国家和学校添麻烦。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暑和指挥下,在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的攻关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浴血奋战下,全国人民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寒冬已经远去,留下的是对春日的期待。期待我们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黄 慧: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让原本欢乐喜庆的春节黯然失色。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在神州大地打响。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科技人员、公安人员等等选择了“逆行而上”,特别是那些奋战在病毒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舍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他们与病魔赛跑,与死神抢人。他们竭尽全力把病毒拦截在医院里,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护线。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更是我们中国精神的最好体现。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自行接力,做出庄重承诺,他们不忘初心、挺身而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马不停歇奔赴各处,切实担负起战疫情的职责,他们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始终和群众并肩作战,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也只能是做好自己,听党的话,配合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没事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门卫保安测量体温和出示证件,不传谣,不信谣,不聚会,不聚餐,不给国家添麻烦。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特别感谢那些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感谢为保护我们校园的安宁,保障校园生活学习有序进行作出不懈努力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林静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同志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现在,中国抗疫战斗中取得阶段性胜利。只要我们坚信社会主义,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坚信中国政府,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凝聚力量,我们一定能战胜顽疫,打赢这场抗疫人民战争,夺取最后的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师人在战疫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广大党员坚守在抗疫前线,科研团队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全国战“疫”注入华师力量。医护,保安,后勤,机关各部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科学、规范的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学校的平安,许多人毅然放弃休息,投入抗疫,为守护校园平安,生活学习有序进行贡献力量,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之力,广大党员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退休党员,我们必须遵守规矩,遵守法律法规、社会纪律;传递积极信息,不信谣言,不传谣言;坚持宅家少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自觉做好防护,决不给社会添乱;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共迎美好明天。祝愿疫情过后,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话更加美好幸福!

  张 萍:鼠年伊始,一场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让原本欢乐喜庆的春节黯然失色。病毒传播的严重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一直奋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树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屏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一边嘱咐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却挂帅出征。面对疫情,一批批无名英雄们选择负重前行,把“小家”放在心里、把“大家”扛在肩上。慷慨请战,逆行而上,报名去抗疫一线。“我们在医疗上可能帮不了忙,但是防控知识宣传、入村摸底排查我们最适合!”面对严峻的疫情,大量基层党员立即返岗就位,入村入户开展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众志成城,为战胜“新冠”病魔奠定坚实的基石。

  越是关键时刻,越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华南师大宜传部华为勇老师在湖北黄冈疫区投入社区工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束文圣教授团队组织骨干力量,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全国战“疫”注入华师力量。后勤管理部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科学、规范的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温暖护航。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桥头堡”。

  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能把疫情控制住,除了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的防护,更有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上一条: 听党课谈感想 ——第一(外文学院)党支部听党课汇报
下一条: 经管学院退休党支部4月2日党员线上党课及组织生活小结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