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听党课谈感想 ——第一(外文学院)党支部听党课汇报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4-13  来源:  点击:

  我们支部群很活跃,围绕国内外大事,除转发正能量帖子,还有自己的看法和感想。特别是针对疫情,学校的应对措施和行动,给我们无穷力量和鼓舞。而且新一代华师人继承和发扬了优良传统,无论是科研团队还是做公益,都冲在战疫第一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位主要老师的发言如下。

  何广铿老师谈到:

  今年以来,从电视和电台的报导我们能了解到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白衣战士、科研人员、心理专家、各级管理干部人员、自愿者是如何落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抗击和防控这次疫情。但要体会到一个单位在党委领导下全方位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控疫情精神,应该算我们华师的特殊党课。这堂党课反映了华师人如何结合自己的实际展示华师的力量和华师人所做的贡献。在党课发言的有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科研团队代表,有作心理指导的专家,有作云支教医护人员小孩的教师,有作社区管理的干部,有作为防控疫情的自愿者和为我们总结防控成功原因的教授。特殊党课(以及电视的相关报导)给我最深印象的是:我们年轻人是上进的,是紧跟党走的。特殊党课可以说明这一点,在武汉和湖北抗击疫情中宣誓入党的年青人更能说明这一点。

  孙耀珠老师说:

  学校的特殊党课令人感动。五位师生工作人员的事迹,从五个方面反应了华师在这场抗疫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除此之外全校师生听从党中央的号召,少出门,少聚集,讲卫生,不给政府添乱,以实际行动自觉防疫。全体党员慷慨捐款,支持政府抗疫。我们的校友积极捐款捐物,不仅帮助了白衣战士,为产地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还为全校教职员工(包括退休人员)增强身体免疫力做出贡献。这些只是我们一所学校做出的努力。由此推及全国,就不难理解,为何我国能在两个多月内抗疫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相信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一定能打胜这场抗疫战。

  张林林老师发言:

  中国防治大规模公共卫生事件从十多年前的非典到这次的新冠,高效,成功(当然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这对西方或其他许多国家或地区来说,是不可复制的,或许有的国家的医药的硬件比我们好,但他们也很难面对这样大的人群,这样广的范围取得中国这样的成功,因为他们没有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没有我们这个民族深入人心的利他主义,集体主义的价值观,他们没有我们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其实就是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观念,他们没有"政府到每个老百姓全国一盘棋的决断力和执行力。

  宫超英老师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指挥若定,领导中国人民谱写了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抗疫壮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精神得到充分彰显,向国际社会昭示,中国必将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必将信心百倍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具有奋斗不息、抗争不止的强大精神和不屈不挠、顽强奋进的坚韧品格:夸父逐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古代神话,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执着精神;“慎始而敬终,终以不困”,“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等箴言警句,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强大毅力。正因为有这样的坚韧品格和执着精神,中华民族才能创造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使民族的生命活力不断臻于更高境界。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华民族的这种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全国上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一步一步走向最后的胜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基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全国支援湖北、支援武汉,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群策群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社会企业,公益和志愿团体都积极行动、竭尽所能,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和手足情谊。基层社区、家家户户严防严控、精诚合作,每一个社会网格都融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大系统中,展示着团结互助的社会风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必然贯穿着伟大斗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大力发扬中国精神,特别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的精神。在重大斗争中磨砺意志品质,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在是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危机面前冲锋陷阵,在困难面前坚持斗争,才能推动“中华号”巨轮行稳致远。

  李钢老师在4月4日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后马上发表感想:

  10点整耳畔响起汽笛声,深切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14亿人民不屈的抗疫将载入史册,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告慰逝去的生命。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勇者常在。

  我支部原外文学院老院长 徐霖贤教授经常以诗词形式表达意志和感想。如下:

  我宅家抗疫、从不外出、严防死守迄今业已两月有余。当前疫情虽大有好转,但仍须慎终如始,继续宅家,直至最终胜利。今特作词《西江月~有我细微贡献》点赞自己,并将之献予所有宅家抗疫之黎民百姓!词曰:

  党政一声令下,宅家闷死新冠;满怀希望度时艰,冀盼来朝花绽。

  未出屋门半步,全民抗疫心连;神州今又艳阳天,有我细微贡献。

  这次党课,不但使党员了解了我校为抗疫做出的贡献,更了解了华师党员的情怀,大家深受教育。

上一条: 第九支部(计算机学院)线上战“疫”党课和支部组织活动
下一条: 学习《初心使命 华师力量》线上战“疫”党课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