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第九支部(计算机学院)线上战“疫”党课和支部组织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4-13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教工党委的通知,学校将于4月2日(周四)下午3:00开展主题为“初心使命、华师力量——万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上一堂线上战‘疫’党课”活动。我们在支部微信群里立即转发了这个通知。同时根据离退休党委通知群的操作指引指导支部党员进行操作。

党课活动结束后,支部发出通知,在4月6日组织一次线上支部活动,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昨天的党课活动内容,在支部微信群里踊跃发言,讲讲自己的体会、心得和见解。

这次线上组织活动是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一次学习,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大家做了积极发言。

在这场战疫中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党中央一声号令,尽锐出征,解放军、医务人员冲在一线拼全力拯救生命。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其中也有我校华师人:华维勇老师、袁杰老师等。以及防疫第一线,保卫处、校医院、爱卫办等学校部门尽职尽责,各单位联防联控,为华师守住了第一道防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战役。正如在党课中陈教授说:这次疫情防控来看,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有四个方面:一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上下形成了的局面,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集中领导的制度优势;二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国家制度优势的一个显著的特点;三是以人民为中心,党中央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四是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优势。

4月4日举国同悲,同悲的背后是举国同心、举国同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悼念是为了铭记,哀思是为了奋起。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还不能松劲,复工复产的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从哀思中凝聚力量,擦干眼泪继续前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祝全校师生能早日返校,继续创建一流大学。

这次全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能取得阶段性胜利,最核心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力量的强大,医护人员的社会责任,社会组织体系的支持,全国人民的高度自律,体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在疫情中,那些不计报酬,不顾生死,勇往前行,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事蹟,感动和激励着我。作为老党员,看到火线入党的感人场面,想起入党誓言,一定不忘初心,尽自己的能力,多做些有益国家的事情。

这场战疫,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和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党员、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不惧风雨,英勇奋战,坚守一线,科学战疫,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赞歌。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感到无比自豪,并将更加坚定自己的政治自信。

上了这次特殊的党课,观看了特别有教育意义的视频,我门深深感受到中国之所以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是党中央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火速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方仓医院,在全国组织几十支医疗队支援武汉,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的健康与生命,这提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着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作为党员,我们要要坚定制度自信,更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看到我们学校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为了抗击疫情,忘我地工作,非常感谢他们!

在这个非常时期,华师大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上了堂非常的党课,使我们深感受到,在新冠肺炎引发的武汉封城时刻,党中央一声号令,大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逆流而,为武汉加油,为武汉出捐款捐物,全国各地的人一致响应国家号召,居家不外岀,为阻断病毒的流行作岀了贡献,这种情况,绝对是世界第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我们也知道,疫情还没结束,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复工复学,让社会更和谐,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天4月8号是武汉解除因新冠肺炎封城的日子,这标志着我们国内抗击新冠肺炎,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重大胜利。我作为一名感受和体验了国家抗疫工作的普通民众,非常赞同讲党课老师的观点,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我们的制度优势,得益于党和国家的统一领导、集中各方积极力量、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及高度的自律精神。我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我虽是一个退出国家建设主战场的人,但我仍愿尽自己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对国家有益的事情。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这次全世界面临的新冠疫情挑战,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经受了空前的大考验,取得了举世震惊的巨大的成绩!我非常同意前面几位同志的意见。这是我们制度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全国人民在大灾难面前的坚强的战斗精神,团结精神,舍已为人的不怕牺牲的精神的充分体现!                          

第九党支部              

2020年4月9日

附支部组织活动的一些图片材料:

1.jpg

2.jpg

3.jpg

 

上一条: 第26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特殊党课情况汇报
下一条: 听党课谈感想 ——第一(外文学院)党支部听党课汇报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