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华南师范大学退(离)休教工协会召开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1-14  来源:  点击:

我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任期届满,2020年1月13日下午,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校退协三年来的工作,选举校退协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离退休老领导郭宝江、徐仕珍、洪光泉,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出席了会议。138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部分分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社团负责人列席了大会。大会由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邝章标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首先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校离退休协会成立至今,已成为学校联系老同志的桥梁和纽带和老同志们的精神家园。尤其是近三年来,第十一届理事会深入贯彻党和国家老龄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建设分会和社团组织、办好老年大学、组织开展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反映离退休教工愿望诉求、维护离退休教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12月,校退协被广东省老干局评为先进集体(省直单位共5家获此殊荣),为本届理事会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他指出,学校党政长期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他谈到了近几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涉老政策,在国家政策和学校能力允许的范围力所能及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各项措施和做法。接着,朱书记从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学科实力持续攀升、人才引进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增强等五个方面,向代表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发展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学校大力推进和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建设新型智库、研究机构,例如成立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启动共建“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及与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广东省教育厅正式签署四方协议共建南海校区等情况。朱书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多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把华师建设好、发展好。学校也会一如既往支持退(离)休教工协会积极有序开展工作,最后,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秉承历届理事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我校退休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退协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棣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办实事,做好学校离退休教工的服务工作》的工作报告。他从(1)坚持理论学习,不忘初心使命;(2)坚持按章办事,理顺内外关系;(3)坚持为老同志服务,力争好事办好;(4)坚持沟通协调,彰显责任担当;(5)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文化宣传工作;(6)坚持教育宗旨和公益性原则,办好老年大学;(7)坚持开源节流,争取社会赞助等七个方面总结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汇报了三年来校退协为老同志所做的一些实事,以及三年来各分会、各社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各分会富有成效的工作做了具体的介绍,归纳了各分会工作的有效经验。并感谢各分会理事会、各社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同时也感谢学校党政和各职能部门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最后,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今后更多地了解老同志的需求和困难,多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和联络,把有关问题妥善解决,把服务老同志的工作做得更好。

大会进入选举程序前,学校离退办主任石丽红对第十二届校退协理事候选人产生经过作说明。她指出,校退协理事会是为全校离退休教工服务的工作班子,要求进入理事会不同岗位的老同志必须有奉献精神和能力特长以及服务工作时间、身体状况良好等相应条件。随着我校离退休人数增加,相应活动的拓展,根据工作需要,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由上一届的11人增加13人。从2019年9月起至2020年1月6日,经各分会推荐候选人,校离退办和退协两次召开联席会议,认真研究各分会推荐的候选人名单,根据被推荐人的推荐单位数和推荐票数、退协理事会工作需要、被推荐人的个人意愿和被推荐人的个人实际情况等原则,初步拟出13人组成的候选人建议名单。并于12月中旬召开各分会理事长和各社团负责人会议,对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第二次民主推荐。12月下旬,校离退办和退协再次召开联席会议,又一次研究并拟定候选人名单,并向主管校领导做了汇报。1月初,又再次召开各分会理事长会议,对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做了进一步说明。关于退协章程中“(校退协)理事会成员的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理事可连选连任,连任一般不超过两届;每次换届,换下的理事不少于三分之一”等问题,石主任根据校离退办和校退协理事会联席会议的决定,做了必要的解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13人,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9人留任,新增4名较年轻的候选人,与章程的精神是一致的。至于留任的第十一届理事中,有2人曾连任两届、2人曾连任三届,是考虑到工作需要,同时,他们在前后两次的各分会推荐名单中获得很高的票数,是得到大家的充分认可的。石主任也指出,在推荐候选人的过程中,未能就涉及校退协章程所规定的问题专门做说明,这是我们工作做得不够细致的地方。

跟着,大会进入投票选举的议程,138位代表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在计算选票的间隙,大会安排了退协分会代表、社团代表和老年大学代表做会议发言。伍小龙代表外文学院退协分会、李友梅代表晚晴摄影协会、何惠玲代表老年大学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活动情况和经验。随后,第十一届退协理事会副理事长杨小报向大会作校退协的财务报告和福利费使用情况的说明。

最后,大会总监票人李健英向各位代表宣布了选举投票结果。13位候选人被大会选为校退协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选举结果将上报学校离退休党委和学校党委审批。

下午5时许,退(离)休教工协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华退宣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一条: 学校召开历届校领导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