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学校召开历届校领导新春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1-09  来源:  点击:

2020年元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历届校领导新春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历届校领导22人,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离退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主持,王恩科校长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遇到的挑战和机遇。

这一年来,学校在“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新师范”三大建设实现新发展,八大一级学科的发展方向和优势特色进一步凝练,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深入推进,“人工智能+教师能力发展”联合实验室率先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选址已敲定(在南沙区万顷沙镇南部区块);与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广东省教育厅共建南海校区四方协议已正式签约,为南海校区转型发展夯实基础。这一年,学校实现了一些新突破。10个学科进入软科2019“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较上年增加3个,上榜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28位和师范大学第4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全国重点马院。高青人才数量持续增加,全职引进高青人才244人;入选国家青年长江2人、国家优青2人、青年千人3人,“四青”人才入选数量创学校历年之最。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越发彰显,5个师范专业顺利通过二级认证,11个专业获批广东一流专业,入选数量居广东省并列第3;“挑战杯”取得历年最好成绩,首夺国赛“优胜杯”,斩获奖牌6项,团体总分全国师范院校第一。科研创新大幅提升,获批科研经费超4亿元,创历史新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居全国师范院校第3;新增省市级以上社科平台10个,为历年之最;获首届广东省科技合作奖1项,全省仅5人获奖;获广东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7项,创历史新高。国际交流合作纵深拓展,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及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联合申报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正加快推进,“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业已启动共建。这一年里,学校的工大事要事喜事很多。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难题,如发展空间、场地不足,政策指标少,资金缺等,学校管理中还存在着各种各样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挑战,我们既需要积极向外拓展资源,更需要通过内部改革、挖潜增效来重新赢得竞争优势。

座谈会上,新老校领导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学校发展方向、布局和民生小事、实事、好事等各方面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切和建议,希望和相信学校会越来越好。

                            谢红苗

上一条: 校退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