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关工委联合举行新老党员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9-09-25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7月1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关工委联合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新老党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主持,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学院关工委主任莫海洪出席会议,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

图片1.png 万日融书记主持、莫海洪主任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在《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万日融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98岁,生日快乐!》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奋斗》两篇文章,回顾了我党98年来的奋斗历程。万日融提到,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大事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震古烁今的大跨越。在建党98周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时刻,就是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成长,做一名合格党员。

图片2.png

万日融书记讲话

预备党员蓝海航、丁印莹、吴昊峻和研究生党员李夏分别引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例子,结合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战的当下政策,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及就业前景,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坚定信心。

图片3.png

图片4.png

预备党员丁印莹(左)和预备党员吴昊峻(右)进行分享

研究生党员李夏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进行了分享,他表明自己毕业后想回到家乡担任大学生乡村干部,“业精于勤荒于嬉”,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地进行理论学习,参与学生工作,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相结合,不断地鞭策自己前行。

万日融对李夏的初心和信念表示了肯定,她认为,每一位新党员都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路砥砺前行。

图片5.png

研究生党员李夏进行分享

随后,老党员代表、关工委主任莫海洪分享了他43年前入党的经历,并结合个人在党组织的成长经历指出了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还勉励在座的新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积极思考在信息科技发展迅猛的今天该如何为国家做贡献,要不断学习,要大胆创新,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

预备党员何思源在听完分享后,提出了“党员该如何克服前进道路上的懈怠思想?”的问题。莫海洪指出,党员一定要加强思想建设,铲除滋生精神懈怠的思想根源,要自觉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时刻进行反思,警惕精神懈怠的产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图片6.png

莫海洪主任讲话并回答学生问题

最后,党委书记万日融给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期望,作为九千万分之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险的奋进姿态,奏响新时代乐章,圆民族复兴之梦。

图片7.png

新老师生党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 校关工委召开表彰2018年度先进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 共庆祖国华诞,唱响时代华章——政行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歌咏比赛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