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共庆祖国华诞,唱响时代华章——政行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歌咏比赛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9-09-25  来源: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弘扬当代爱国主义精神,政治与行政学院关工委联合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22日上午以“共庆祖国华诞,唱响时代华章”为主题,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演讲歌唱活动,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出席本场活动的嘉宾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郑维铭、党支部委员冼德庆、陈萍馨和20位老同志赵育生、李耀波、吴少荣劳保华等、2017、2019级辅导员江峰、校艺术团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党支部参赛代表

演讲歌唱会在郑维铭教授的精彩发言中拉开了序幕。郑维铭结合自身经历,告诫青年学生们要珍惜青春,树立理想,鼓励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高亢洪亮的歌声唱出时代最强音,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无比辉煌的成就。最近,中央电视台分集播出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该片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建议大家挤时间看看。通过观看该片,可以加深对中共党史的学习和了解,可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理解。中国革命取得伟大成功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都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赛前,郑维铭带领现场师生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点燃了全场氛围。

图片1.png

郑维铭老师作了开头讲话并引领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用歌声赞颂祖国是本次活动最鲜明的特色。本次活动设计了演讲与歌唱比赛环节,按照比赛规则,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必唱曲目,自选曲目和演讲内容由参赛队伍自行确定。参加演讲与歌唱比赛环节的队伍共有7支,各队均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深挚的情感、嘹亮的歌声、活泼多样的表演形式以及围绕“我和我的祖国” 选择不同角度的演讲或朗诵来展现本队的风采,上台演唱的自选曲目有《我的中国作》、《国家》、《红星歌》等。演讲与歌唱比赛环节结来后,冼德庆和郑维铭老师对比赛情况做了讲评。经过评委现场评分,评出一等奖一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3个,其中:研究生19级学科思政2班荣获一等奖,研究生19级学科思政1班荣获二等奖,本科16级党支部和研究生19级社工专业党支部荣获三等奖,本科18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本科17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研究生18与19级哲学党支部荣获优胜奖。整个会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一阵阵歌声响彻云霄,一面面国旗在手中飞扬。“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一首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动情地表现了每个人与生他养他的祖国的血肉联系,表达了个人和祖国之间亘古不变的情感,鼓舞着人们勇敢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片3.png

图片3.png

学生党员演唱歌曲、朗诵诗歌

本科16级党支部的同学们以独具创意的形式,每位同学手拿一面国旗和一颗闪闪红星,面带笑容,在退役大学生陈绵珊同学激昂澎湃的演讲后,为大家演唱了《红星歌》,手中摇动的红星与“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相呼应,最后以支部成员手写对联“青春激扬七十载,歌声飞扬爱国情”作尾,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赢得现场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声及掌声。

图片4.png

本科16党支部献对联

在歌咏演讲会的过程中和赛后,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论和国庆感言。

现年91岁的赵育生老师将个人经历与国家发展历程相结合,与华南师大不断奋进的历史步伐相结合,他深情地说道“祖国七十年的发展和变化就是我一生的回顾”,并当场赋诗一首《同心追梦谱新篇》献予祖国及现场的师生

普天同庆七十年

盛世辉煌史无前

师生欢歌颂祖国

同心追梦谱新篇

图片5.png

赵育生老师朗诵诗歌

图片6.png

 冼德庆老师对歌咏会的成功表示了充分的的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概括了这次活动的几个特点,精心准备,热情高涨,比赛投入,水平很高,给人以鼓舞的力量。原副系主任余汉熙、陈国强老师特别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万千,对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高度赞扬;此话题,李耀波老师着重谈了爱国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爱自己的祖国,建设好祖国;赵育生老师谈了教育对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安定的重要性,教育出了问题,会影响到未来的发展,对于个人也是一样劳保华老师谈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没有共产党的确就没有新中国,任何事情只要共产党下了决心就没有办不成的。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这政学院团委书记江峰老师在话动结束时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形式活泼的文娱活动,而且是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它使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祖国母亲走过70年的风雨路,靠的正是全国人民的大团结,正如老教师在赛后发言中提到“只要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想做的事情,就没有做不成的”,这就是我们的瑰宝,也是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信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用生命铸造的新中国,感恩老前辈对我们的付出与谆谆教诲,自觉地担起时代的重任,挽起臂膀,向前奔跑。

图片7.png

最后,郑维铭对本次活动的各队表现依次作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青春岁月,树理想,怀大志,为实现中国梦、民族梦奋斗,希望同学们把这次活动所迸发出来的歌唱祖国的热情保持下去,带到同学中去,让同学们动起来,唱起来,让歌声伴随着我们的生活,让歌声响遍华师校园。

                      (撰稿人:叶利青 江峰 冼德庆)

 

上一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关工委联合举行新老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