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摄影协会举行年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9-04-30  来源:  点击:

       3月29日上午九时,退协摄影协会年会在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106室举行,40余名会员参加了年会。

年会由副会长周碧霞老师主持,刘琼发会长首先总结了摄影协会2018年的工作。他说,摄影协会去年配合校退协做了很多工作,为退协的活动留下了许多影像资料。刘会长特别提到,摄影协会去年成功编辑出版了大型相册《三十芳华》(华南师大校退协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册)。在校退协理事会的领导和校退协科培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三十芳华编委会的全体同仁经过大半年的筹划,收集、筛选照片并进行分类,多次举行会议认真商讨、修改、订正,最后完成了这一艰巨任务。刘会长特地表扬了摄影协会顾问谢善本教授,说谢教授不仅对相册编辑过程十分关注,而且亲力亲为,对挑出的照片逐幅修订,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经过精挑细选出来的五百余幅照片,真实记载了校退协的历史,涵盖了校退协各分会、各社团、教育团科普团、老年大学、科培中心的活动,反映了校退协所取得的成果和荣誉,为学校和退协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影像资料。《三十芳华》出版后,上送省老龄委、老龄办、学校领导和各部处,与兄弟院校的校退协进行了交流,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肯定和赞誉,称赞我们为记录华南师大校史和校退协的历史做了一件大好事。这也反过来证明,我们摄影协会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接着李友梅副会长介绍了摄影协会今年活动的计划。摄影协会今年将继续配合校退协和各社团的活动,每季度按时出版橱窗照片展,举行摄影技术专题讲座,征稿参加省书画摄影协会举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的摄影展并在离退休教工中心一楼展厅举办同题的摄影展,与华师居委联合开展敬老爱老公益活动,免费为老年人摄影留念,组织会员进行两次外拍采风活动等等。请会员多提意见,进一步完善今年的活动计划。周碧霞副会长还介绍了新人会的两名会员。

接着是旅游照片分享的环节。关洛、李凤吉、周碧霞、陈小卫、谢善本等老师选出自己旅游照片的精品,介绍了旅游景点的风光,讲述自己拍摄这些旅游照片的心得,分析照相时采用的光圈、快门、构图、后期修片调色等技术的把握,对大家有很大启发。谢善本教授还鼓励会员多拍好照片,积极向各类摄影大赛投稿,为校退协摄影协会增光。

最后,全体会员到离退休教工中心门口摄影留念。

                                何天杰

 

上一条: 老龄研究会一行考察泰康之家粤园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