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谈人生价值,明人生方向——地科院关工委举行老党员与2018级新生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11-05  来源:  点击:

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委20181025下午三点在学院311会议室举行退休教工党支部老党员新生争取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离退休教工党委谢红苗副书记、离退办副主任,退休教工党支部张声才关工委委员、支部书记,老党员陈忠暖老师、丁武军老师、龙志强老师、陈华老师、利小兰老师、甄坚伟老师、陈秋琴老师、陈广叙老师、罗寿枚老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张正栋副院长,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陈霞老师以及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共52人师生们齐聚一堂,畅聊昨日和今天,共话理想和未来。                        本一次会议以”谈人生价值”为主题,其目的是通过谈人生价值,明人生方向。也就是说,通过大家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思想变化、理想信念等谈自己对人生价值的看法、认识和体会,从而促进大家对人生价值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座谈会一开始,退休教工党支部的张声才老师首先向与会嘉宾及在场的各位同学表示了关切的问候。接着他说,人生价值在不同人,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时期的认识都会有所不同。他一介绍了自己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的收获、体验以及对于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期盼。他认为,作为地科院的学生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地理学科基础知识扎实的情况下要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要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坚信党的信念,培养持之以恒的精神,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干好一行,要不忘初心。

在领导发言环节,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首先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吴书记教导新生在经过军训的磨砺之后,平时的学习生活要积极向老师、老党员们学习,并在与老师们的交流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地理科学学院张正栋副院长教导新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向老前辈、老先生们学习,并且要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党的十九大政策方针,同时要与老党员们多交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接着,退休教工党l支部的老师们开始了自由发言与交谈,老党员老陈忠暖老师通过分享其丰富的生活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忠诚党的事业,同时要培养自己“钢铁是怎样炼成”般的精神,此外还建议学院党建工作应发挥榜样示范的作用,用身边的人与事感染大家。甄坚伟老师和罗寿枚老师纷纷表示,他们在退休后仍然挂念党的事业,对党的领导深信不疑,鼓励大家要多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在此基础上要多磨练自己,即要有陶瓷般的精神,不断克服各种困难,要有健康的身体和优良的品德。拥有着62年党龄的陈华老师表示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在于共产党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创新的精神,望同学们要有健康的身体,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陈广叙老师引入陈传康先生的学习经历,嘱咐新生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多读书,多思考。龙志强老师用“坚持”两字来总结他的入党经历,即要坚持自己的入党信念,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丁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旅游学和地理学的异同,基于学科发展和学科研究背景,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知识。谢红苗书记从共产党人使命的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传播正能量,做理论知识的实践者;并且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广东考察的重要意义。望大家坚定党的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学生代表们从自身角度出发,谈及自己的人生经历、人生价值观的转变过程、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并通过向离退休教师们提问从而收获到较多经验,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向老党员前辈们请教、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实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最后,离退休支部的老师们与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合影留念,为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关工委高度重视对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活动,以交流促成长,以活动促发展,期待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时刻保持一份初心,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发光发热。

本次座谈会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委、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地理科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主办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承办。通过此次离退休党支部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提高了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归属感与凝聚力。通过与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师充分交流,加深了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进一步认识,明确了时代赋予的重任,懂得如何学会向党组织逐步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委


1.png

关工委及地理科学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2.png

张声才老师鼓励同学们博学筑德

3.png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4.png

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师们与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合影留念


上一条: 2018老龄问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加强纪律意识,学习重要讲话——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关工委联合举行学生党员座谈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