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2018老龄问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10-22  来源:  点击:

10月16日上午,老龄问题研究会会员30余人聚集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三楼305会议室,举行一年一度的老龄问题研讨会。会长杨小报、常务副会长张声才、副会长张栋梁以及前副会长关文明早在几个月前就精心策划本次研讨会,组织核心组讨论、出外调研、确定研讨会主题“构建养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研究”、布置会员根据研讨会主题撰写论文,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这次研讨会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由副会长张栋梁主持,他首先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会议议程和要求。离退办主任石丽红受校领导委托在研讨会致辞。她说,老龄问题研究会是华南师大退协的一个重要社团,是华南师大退协的一个品牌,在全省和高校都有名气。老龄问题研究会每年举行的老龄问题研讨会都会针对党和国家的老龄政策进行具体研究,对落实老龄政策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我校的老龄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她希望今天的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祝愿研讨会圆满成功。校退协理事长王棣接着讲话,他说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都是我的前辈,我在加入退协工作之后,了解到老龄问题研究会是退协的一个参谋部,做过曾经大量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为校退协开展老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我们校退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老龄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他还对2017年度的研讨会论文进行了详细评点,认为论文提出的想法观点很有启发意义,鼓励会员们认真研究,拿出更加扎实的研究成果来。

这次研讨会主旨发言有四个,分别是杨小报的《新时代下的老年安全教育之研究》、张声才《从国家的发展战略高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文件的心得体会)》、张恭德《我们老人群体的心愿(对于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郑维铭《孝老、敬老风气的普遍形成还需假以时日》,他们分别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和关注的范围里提出对养老问题的看法见解,而且与过去老龄问题研究提出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探讨。比如张恭德提到九年前老龄问题研究会在专题调研基础上,校退协提出华南师大社区居家养老问题“结构图”,曾经得到有关校领导的首肯,但后来没有落实的问题,认为应该进一步摸清老人群体中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有哪些迫切的要求,使养老工作有的放矢。他的主张得到与会会员的强烈共鸣。

会议的自由发言阶段,不少老师举手示意发言。关文明的《谈香港人的长寿之谜探秘》、石祥记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举措》、天河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主任叶华蝶《天河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引领第三种养老方式》、管林老校长《从自己的生活方式谈养生》、陈广万《适应广州人口老龄化增速 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模式的探讨》、校医院梁德英院长《校医院托老中心的故事》等等,都引发了大家的注意,会员们七嘴八舌,热烈发言。许多会员意犹未尽,还想继续发言,但是由于时间限制,主持研讨会的张栋梁宣布,只能请各位会员把有关想法写成文章,在《师大晚晴》增刊上发表,以期引起大家的关心、研究和讨论。

研讨会结束之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和会员一起合影留念。

                                 何天杰

 

上一条: 离退办举办“伟大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