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办举办“伟大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10-18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上午,校离退办、离退休教工党委、校关工委联合召开“伟大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大会内容有两项:一是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作“当前我国国内外形势与政策”的报告,二是由校关工委主任布置本学期关工委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出席了会议。到会的退休校领导有管林、蔡乃忠、徐仕珍、黄锦能、洪光泉。

参加骨干大会的有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退休教工党员、校院两级关工委委员、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各离退休分会理事、退协各社团负责人及秘书长、老年体协退休委员、老教授协会理事等,共200多人。

离退办主任石丽红主持报告会。她在会上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由此,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离退办、离退休教工党委、校关工委联合举办“伟大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

胡国胜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当前我国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他的报告分为三部分,“世情:如何超越修昔底德陷阱;国情:如何跨过中等收入的国家陷阱;党情:如何严防塔西佗陷阱”。报告通过“世情”、“国情”、“党情”三情以及历史、文化、军事等不同领域、不同历史阶段、不同视角进行分析,说明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都必须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历史使命的政党,是一个有担当的党。报告从改革开放富起来,到以十八大为标志我国进入新时代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形势的发展,在国际国内遇到的问题也更加复杂尖锐,这就更加需要国人团结一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胡国胜教授的报告历时90分钟。他的报告主题鲜明,具体生动,思路清晰,语言生动。与会者听得津津有味,很受启发。

胡教授的报告之后,由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布置今年的关工委工作。

 

                                      华退宣

DSC_5865a.jpg

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布置工作.jpg

离退办主任石丽红主持会议.jpg

会场一角(周 ).JPG

会场二(彭).jpg

上一条: 记图书馆退休支部参观毛泽东廉政风范展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