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为离退休老教工举办祝寿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6-04  来源:  点击:

为年满90、80、70的退休教职工举办集体祝寿活动,是我校每年例行的活动之一。今年5月30日上午,由离退办主办、退协承办的祝寿活动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今年年满90、80、70的寿星共有137位,其中年满90岁的13位,年满80岁的65位,年满70岁的59位。

上午8时许,已有不少寿星来到报到地点——沁园报到。离退办的工作人员、校退协的理事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地接待寿星们,为他们佩戴印着“寿星”字样的胸花标识,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寿星们见面相互祝福,气氛热烈祥和。

9时正,寿星们在沁园门前合影留念。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到来与寿星们合照,并作简短讲话。他祝福寿星们身体健康、寿比南山,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在过去的几十年为华师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退休老教师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今天祝寿会的除了近百位寿星,还有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机关党委书记龙君、离退办书记、主任石丽红、、学工部部长王岩、财务处副处长张友昌、人事处副处长程冠平、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及宣统部、居委会、校退(离)休协会的理事等同志。

祝寿会会场如往年一样安排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舞台上的屏幕投影着“2018华南师大教工祝寿大会”的横幅,中间是个大大的“寿”字。寿星们争相在屏幕前照相留念。

9时30分,祝寿会开始。离退办副主任谢红苗主持祝寿会。他说,为老同志祝寿,是我校坚持多年的做法,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人文关怀。在座老同志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有在座老同志的一份贡献。目前学校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希望在座的老同志发挥余热,作出新贡献。祝寿星们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校退协理事会理事长王棣做了简短的讲话。他代表校离退休协会理事会向寿星们祝贺。在座老教师经过多少年的风风雨雨,赶上今天的好日子,值得庆贺。感谢大家为学校、为社会作出巨大的贡献。这也值得在座的各位自豪,并值得各位后辈学习。在各位90、80、70的寿星面前,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应该向各位老寿星学习。现在我们愿意以“年轻的”老同志的身份为年老的老同志服务,退协各个分会也都是“年轻的”老同志为年老的老同志服务。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90岁的赵育生教授作为寿星代表讲话。他表示,曾经为华师的发展贡献了青春的寿星们今天欢聚一堂,感到万分高兴。他从个人经历了战乱到广州解放的过程,体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进入南方大学就读,到转入华南师范学院任教,促使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他说,我们所走过的道路都是在党的教育帮助下成长起来的,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在党的指导下取得的。我们的感恩之情永远说不尽。现在,我看到我们的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强盛,十分高兴。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盛,我们的晚年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之后,校退协艺术团为老寿星们表演了舞蹈、合唱、独唱、器乐合奏等文艺节目,寿星们满怀兴致地欣赏了文艺表演。最后,参加祝寿活动的领导嘉宾、校退协全体理事和参加表演的演员一起,为寿星们齐唱《祝你生日快乐》。祝寿会在欢乐祥和愉快的歌声中结束!

                                 撰稿:崔大江

01.jpg

1.jpg

2.jpg

3.jpg

4.jpg

10.jpg

11.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2.jpg

02.jpg

 

上一条: 省委老干部局到我校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