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新一轮的党支部支委培训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6-29  来源: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把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并且摆在首位。离退休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工作,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讲政治,讲站位。为此,2018年离退休教工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系列活动。

613退休教工党委支部书记支委培训活动在退休教工活动中心212举行退休教工党委书记丽红志首先对本次支部支委培训活动进行了动员说明,并对2017工作离退休教工党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把61省委老干部局到我校进行党建工作调研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谢红苗同志布置了今年建工作计划,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的工作部置,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在离退休干部职工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的通知》并强调了一些具体要求。此次培训活动中,特意邀请了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陈殿青同作了一场为《新时期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任的专题报告主要从学校党建的整体情况,学校正在推进的一些党建工作;党支部的一些工作制度以及大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退休老党员教育参与示范引领等几个方面行了探讨与交流,让在座的支部书记支委于如何在新时期、形势好离退休支部工作有着一定的指导作用。

614日,离退休教工党委组织各支部支委一行50人前清远开发区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介绍,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到新时代地方社会经济科技发展,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变化。次参观考察,党员感慨很深他们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大家真实地见证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自己生活、奋斗在这个伟大时代,能亲自参与改革开放和享受美好新生活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他们表示,家改革开放40地方的经济科技的发展变化非常大,他们对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了信心。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615离退休教工党委在校办公楼七楼第一会议室开展讲座培训邀请了法学院教授陈永鸿作《新宪法修正》专题辅导报告支部书记、支委80参加了次培训活动。永鸿教授专题报告:从深刻认识新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正确领会新宪法修正案的科学内涵二大方面进行了剖析座的老党员对《新宪法修正案》科学、更清醒的认识为何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有利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有利于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党的指导思想受国家宪法保护,更效力;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载入宪法总纲是科学的政治决断;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革命成功的关键;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建设胜利的保障;党的领导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基石等等。完陈永鸿的讲座之后大家表示,要更加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会在进一步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得以实现!他们也会在离退休支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学建设、新师范建设、和谐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崔大江  向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上一条: 我校为离退休老教工举办祝寿会
下一条: 2018年广州地区高校离退休工作研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