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省委老干部局到我校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6-04  来源:  点击:

6月1日上午,干部局欧天就副局长一行4人莅临我校,在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305会议举行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省委离退休干部党二委副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欧天就首先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任务。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根据2018年省委干部局工作部署: “大学习”、“广调研”、“深落实”步骤。今天们来到华南师大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如何加强”老年教育工作“作重点关注调研希望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出席了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一行4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兆团表示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我们学校的大多数离退休党员都是教学科研、党政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干部。他们曾在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为我的发展作出过重贡献。他们政治坚定,学识博,经验丰富,影响广泛。他们对党的历史了解深入,党的政策、方针、路线感触最深刻。肯定了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的工作:离退休教工党委能按照“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标准,结合高校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尤其离退休教工党委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思想引领,组织推老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重点政治任务,有效推动了离退休党建工作。促进了离退休工作的全面发展与和谐校园的建设。

后黄兆强调,欧局一行亲临我校调研指导,这既是对我校离退工作的一次检查,也是对我校离退工作的有力促进。

接着,离退休教工委书记石丽红就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从抓好组织、制度建设,铸造坚强堡垒;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在实践中体现先进性,发挥离退休教工党员的积极作用;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四个方面进了细致的汇报。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杨小报我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况以及我校的离退休党委的工作进行了一些补充。杨小报说,国家政策好,老同志退休之后很有幸福感,我学校党委也很重视离退休工作,很关心老同志,离退办的工作也做得很到位。我们学校广大老同志精神层面的要求很高,新时代的政治敏感性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主动性强,国家政策的关注度很也很知足感恩

后,作为退休教工党委的特色支部教育信息技术退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秀岐为代表他们支部工作也进行了细的汇报。机关支部书记冯景新、机关二支部书记穗夫、网络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乔东林、物电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国武、计算机学院退休支部书记罗苏平都对自己支部的工作谈一些看法。

后来欧天副局长调研提纲与大家一一进讨论如:组织的设置方式、支部人数多少合适?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如何开展?支部多长时间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党组织工作经费支部支委的工作补贴?等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法。

后,欧天就副局长表示今天来到华南师调研收获很大。既有党委工作的汇报又有特色支部的经验介绍,各支部书记也都提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我会把这些经验、意见和建议带回去,省委老干部局会整合大家的意见,央的要求,提出一个合化的指导文件,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希望更有利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广大离退休干部服务

省委干部局宣传教育长胡可柱、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调研员吴国洪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主任科员王国育离退办主任谢红苗、离休支部书记新华以及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石丽红主持了座谈会。

撰稿: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上一条: 解读信中事,品味信中情——物电学院关工委、团委举办 “信里行间”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