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政行学院新老党员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新要求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小记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4-02  来源:  点击:

仲春时节,华师紫荆盛开,杜鹃怒放,红樱试绽,似乎在为广大师生关注、学习两会精神和习主席讲话加温助兴。

政行学院新老党员选定周末时间(3月25日)齐集学院会议室,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和习主席在参加广东审议和两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大家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要求和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学习领会习主席在闭幕会上阐述的“人民观”和中国人民的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对此,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郑维铭教授用自己制作的课件提纲挈领地介绍两会内容和要点,并与杨景朝同学共同主持学习会。

17级政治学理论专业党员张向阳首先发言,就宪法修正案的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谈了对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和习主席全票当选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并对一些居心叵测者散布的各种谬论进行有力地驳斥。

带病前来参会的侯经体教授是老同志中第一个发言者。他认为两会亮点多多,最亮的就是修宪。他认为,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一个国家实行何种政治制度,取决于各国的国情,不可照搬。迄今为止,世界上并没有可以照搬的政治模式。苏东崩溃后,美籍日裔学者福山提出“历史终结论”,认为共产主义已经最终失败,资本主义已经取得最后胜利,成为人类普遍政治模式。经过这几十年各种政治制度的博弈,福山已经悄然收起其先前的论断。实践证明,政治制度的好坏优劣取决于是否适合本国国情。从中国国情出发建立我国政治制度,并经实践证明有效,才是好的政治制度。这次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证明习主席得到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戴,实为世界绝无仅有。习近平是党的核心、全军统帅、人民领袖,他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在今后几十年内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总之,千条万条,修宪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接着,15级党支部陈春彤、洪曼琳等同学和余汉熙、徐纵辉、徐焕洲、陈国强等老师,十多位等党员师生轮番发言,就两会和习主席在两会期间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各抒己见,让与会者分享学习两会相关内容的心得。有继续探讨修宪问题的,有结合师范专业谈教育问题的,有对学生生活现状深感忧虑而引发奋斗精神话题的,有强调忧患意识的。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钟头,已是中午12点,欲罢不能,最后只能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郑维铭书记最后寄语青年党员,在校几年,既要虚心学习,也要学会独立思考。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意识形态波谲云诡。在国家大事上,在大是大非面前,青年学生务必端正自己的立场,做到心中有数。积极要求入党的学生更应以高标准严格要自己,行稳致远。

政行学院:陈甫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上一条: 他好像仍在党委副书记任上
下一条: 学校关工委召开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大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