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1-30  来源:  点击:

为做好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等有关工作,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根据学校组织部、校办《关于在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的通知》精神,离退休教工党委在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为做好此次走访慰问工作,离退休教工党委制定了《关于做好2018年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填写《困难党员登记表》上报离退休教工党委。1月8日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了党委委员会议,讨论并确定了44名慰问对象。自1月15日起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办工作人员分组进行上门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新年祝福送到老党员家中。

在此期间,针对11月份《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补助工作的通知》完成上报的帮扶对象7 人,得到了省老干部局的批复。为了及时把省委老干部局下拨的慰问金每人5000元及时送到离退休干部手中,离退办工作人员张宁同志带队与所在支部书记和退休分会理事组成慰问小组,一一上门慰问,把省老干部局对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的关怀送到离退休干部的心坎上,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心情心态等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精神等方面的困难与需求,让他们安心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与此同时,离退办主任石丽红同志随同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了住院老同志、离休干部和入住托老中心的离退休老同志。1月21日,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沈文淮副校长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刘敏同志,刘敏同志是我校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中唯一一个享受按副省级医疗待遇的老同志;1月23日,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和组织部吕部长、党校办副主任陈殿、石主任一起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骆鉴华同志、退休老党员吕广镛、陈池富两位同志;1月27日,王恩科校长上门慰问了华师校内的部分离休干部,与老同志一起话家常,询身体健康,聊党的政策,谈学校发展,送新春祝福,校领导的亲切慰问,让离休干部感到十分温暖;1月28日,沈文淮副校长与人事处副处长程贯平同志、离退办主任石丽红同志一起慰问了住院的老同志以及托老中心的10多位老同志。慰问组的到来,让病床有了温度,让病人有了对抗病魔的决心。

春节慰问已成为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常态化制度,今年的慰问时间长、人员多,力度大。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并了解他们在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难,并叮嘱他们要安心颐养身体,开心、快乐、健康地安度晚年。交谈中,离退休老同志也向校领导、慰问组一一介绍了自己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退休生活,他们纷纷表示,在春节来临之际能得到组织的关怀和慰问,他们深感温暖和幸福!感谢党,感谢学校,感谢组织,让他们对生活、对新时代的中国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祝愿所有的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全家幸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上一条: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调动老教师为一流学科建设献策——地科院召开退休老教师新春茶话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