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调动老教师为一流学科建设献策——地科院召开退休老教师新春茶话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1-30  来源:  点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4日上午地科院党、政、工、关工委和退协分会、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了退休教工茶话会,出席会议的老教师和领导共14个人。会议由工会郭主席主持,院党委谢书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正能量,为一流学科建设献策。

会议一开始,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祝退休老教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幸福、万事如意!

接着,谢书记介绍了地科院的基本情况:我校地理学科在全国评估中,位居第16位;一流学科建设,首先必须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故去年我院引进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加强了师资队伍的配备;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危机感,有的学校地理学科原来比不上我们,但现在已超过了我们了,有的学校地理学科竞争力在不断加强,我们若不再努力干,就有可能大大退步了。

紧接着,参加会议的退休老教师先后发了言,提出了许多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很有参考价值的意见。例如:1、做为一个大学教师,就应对自己的学科有所钻研,拿出自己有价值的原创研究成果,并发表展示出来,不要默默无闻。2、做为华南师范大学的教师,就应立足本地(广东)的实际开展学科研究,使研究成果具有自己的特式和创新性。如以前的吴正老师,原是搞沙漠研究的,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后,便结合广东的实际搞了红砂岩的研究,并出了成果,很成功,在全国有了一定的名气。3、学院应建立多学科的合作团队,开展学科前沿研究和一些大项目的研究,并为广东的经济建设服务。4、广东已建立了大湾区,这里头就有我们地理学科值得参与研究的课题,可向省里申请一些科研项目来做。5、我院有区域规划研究所,在区域规划方面也很有基础,可继续搞下去。6、现在深圳在搞红树林保护,我院也有这方面的教师进行过研究,应积极叁与其中。7、广东海岸线很长,广东省对海详经济也很重视,故对海岛和海岸滩涂等都可进行开发等方面的研究。8、在教学方面也应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把科研成果充实到教学中去,也可让学生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以便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为教育和经济建设输送合格的人才。9、学院在宣传方面也要加强,使外界能了解我院的情况,并促进我院的各项工作。10、学院领导应多到课堂听听课,了解教师上课情况,并及时解决师生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11、学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应对每位老师有什么特长都应有所了解,这样才不会丢失一些展示我院水平的好机会。12、有的老教师表示,象这样的会议应多举行些,使学院与退休教工有互相沟通的机会,既能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正能量,老有所为,也能促进学院的工作和学科建设,共同把地理学科建设成为一流的学科。

最后,谢书记对退休老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与到会者一起合影留念。

张声才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一条: 新年伊始我校退休教师秦兆年喜获双奖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