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品大美中国,赏人间百态——历史文化学院“薪火论坛”第四期举办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2-14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1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第四期“薪火论坛”在文科楼讲学厅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何小燕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大美中国·人间百态”的分享会。同时,出席本次分享会的还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刘金英。

本次论坛活动,何小燕老师结合自身拍摄经历,先后为同学们分享了青海、山西古村落、辽宁、吉林、河源钢铁厂等地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与朴实生活的景象。论坛期间,何小燕老师首先以近期拍摄图片为切入点,引出“拍摄时应关注什么”的问题,引发学生思考;紧接着,何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历时两年拍摄记录的热贡六月会,使现场同学感受到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与风土人情。最后,何老师结合同学地域特性,以广州乞巧文化节、沙湾飘色、丰顺埔寨烧火龙等活动介绍本土文化,引导学生把握时代气息,关注民族历史文化。

blob.png

整个论坛活动气氛活跃,何小燕老师以其认真的态度与在座同学分享每一张图片背后的故事,并根据自身拍摄经验为同学们传授摄影口诀。何老师指出,摄影应注重记录,了解历史文化背景,关注人民,聚焦人民。

分享会最后,何小燕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寄语,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理想,“人生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它有多精彩!”

blob.png

“薪火论坛”围绕华师故事、学术传承、思想交流、社会热点、读书分享与人生感悟等六个方向展开,通过邀请我院退休教师作为嘉宾,以论坛为载体,以退休教师的学术、生活、社会态度为着眼点,以此传承老一辈教师的治学精神与处世智慧。

此次“薪火论坛”以退休教师的生活态度为出发点,聚焦老一辈教师为人处世的方法,引导学生以兴趣为出发点,踏实做事。通过展示历史文化传统等图片,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与视野,促进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关注文化、关注时下,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上一条: 经管学院关工委与退休党支部开展 “党建走进基层”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