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举行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2-01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上午,离退办、离退休教工党委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到会听取报告的有离退校领导,离休干部,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及党支部委员、退休党员,校退(离)休教工理事及下属各分会理事、各社团负责人,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老教授协会理事,老年体协委员等共200多人。

报告会由离退办副主任、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石丽红主持。她说,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历史关键时刻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变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根本性变革,提出了许多新理论、新论断、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此,我们请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给我们作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胡国胜教授的辅导报告的题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他首先简要介绍十九大主要议程,然后总结了十九大所取得的三大成果:政治成果——选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理论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践成果——描绘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决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胡教授还通过党的十二大以来历届党代会报告标题的变化,解释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大量的事实从四个方面阐释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解析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途等方面的意义,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途。胡国胜教授着力就党的十九大指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了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因此新时代向我们提出了新要求。他详细解析了新时代向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最后,胡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大家共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胡国胜教授的辅导报告,不仅详细解析了十九大报告各方面在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影响,而且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国家时事及身边的热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解读内容丰富,旁征博引,以大量的具体材料论证,语言幽默生动, 让到会的老同志深受启发。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崔大江撰稿

1.jpg


2.jpg


3.jpg


4.jpg


 

上一条: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六次协作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