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师者传道,促专业成长——历史文化学院“薪火论坛”第三期顺利开展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1-16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9日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薪火论坛”在一课504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王棣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开展“宋代的海外贸易——漫谈唐宋时期的‘海上丝绸之路’”的讲座此次论坛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老师主持。同时,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周奋老师。

  本次论坛活动,王棣老师大家带来了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学术介绍,老师将内容分为十个专题,一一为大家阐述。首先,王棣老师通过展示几张瓷器的照片,让大家领略到宋代海上丝绸之路中的贸易品。接着,王棣老师结合史料和相关地图,为大家介绍宋代交通路线、航海技术、海外贸易的港口与市舶司、海商与舶货、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外宗教文化交流以及政府对海外贸易的政策与管理。王棣老师还将视角定位在广州市,结合自己在广州对海上丝绸之路相关遗迹如蕃坊、怀圣寺和南海神庙的所见所闻,为大家阐述了唐宋时期广州的海外特色。

在讲座即将结束时,王棣老师作了一个余论,将宋代的海外贸易与近代英国、荷兰的海外贸易做了对比,让大家对宋代海外贸易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在提问环节中,王棣老师细心解决同学们提出问题,同时,也对宋代的海外贸易的内容作了补充。

王棣老师讲课幽默风趣,论坛气氛活跃,现场笑声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地就自己的疑问与王棣老师进行深入探讨

“薪火论坛”围绕华师故事、学术传承、思想交流、社会热点、读书分享与人生感悟等个方向展开通过邀请我院退休教师作为嘉宾,以论坛为载体,以退休教师的学术、生活、社会态度为着眼点,以此传承老一辈教师的治学精神与处世智慧。

 此次薪火论坛,从专业引导出发,旨在营造学院浓郁的专业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我院关工委时刻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借助老一辈教师的优势资源,促进师生之间的互动与沟通,使青年学生进一步感受老一辈教师的治学精神。

 

                 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


王棣老师在薪火论坛2.jpg

王棣老师在薪火论坛4.jpg

现场观众2.jpg

大合影.jpg

上一条: 语以咏志言为心,青春艺术中国梦——文学院关工委新疆同学学习十九大精神茶话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