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语以咏志言为心,青春艺术中国梦——文学院关工委新疆同学学习十九大精神茶话会顺利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1-16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民族融合和民族团结,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同学进一步提升大学适应能力,11月4日的下午,文学院关工委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于我校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顺利举办。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院关工委主任周文彬、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崔大江、院团委书记董光柱、程刚等三位新疆挂职老师出席茶话会。参与此次茶话会的还有文院本科2017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参与“学长计划”的学长代表、学长工作室学生代表。茶话会由董光柱老师主持。

会中,王政忠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未来中国发展规划的美好蓝图,鼓励大家珍惜时间,进取奋斗,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雷蕾就以广东的繁荣经济为背景,结合广东人的务实精神及我校为新疆学生所提供的优良平台切入话题,鼓励同学们抓住在华师学习与生活的机会,积极向上,要努力“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心系新疆,报效祖国;周文彬面带笑容、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新疆的种种变化,并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鼓励新疆同学胸怀大志,学好本领,肩负起国家大任;崔大江在向新疆学生表示了亲切慰问后,凭借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强调大学生要学会并敢于提问;二是在学习文学理论知识时要擅于转变思维方式,尽量在大二上学期前就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三是在大学四年中一定要注意人际交往与性格的培养,这一点对未来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来说非常重要。之后,三位新疆挂职老师也分享了在与同学们接触过程中的心得。

在老师们的分享中,同学们渐渐轻松下来,没有了紧张神态。随后,校艺术团太陈老师在周文彬的邀请下在茶话会现场展示了二十四式太极拳,17新疆生米克丽欢快的舞蹈将茶话会推向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茶话会由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旨在贯彻我党“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增进学院内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相信新疆学子们在活动后定将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建设新疆的有为青年!

 

                       文学院关工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上一条: 22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