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明初心,跟党走,做有志青年——化学与环境学院关工委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1-24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事业和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加强关工委组织思想建设,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来,11月9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关工委在大学城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万日融书记、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学院关工委主任莫海洪、学院关工委委员蒋雄、学院关工委秘书吴楠,以及2017级所有专业(五个)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两位老教授主动与同学们聊起大学生活,并问起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老教授们的和蔼风趣让原本有些拘谨的同学们放松下来,会议室内原本有点紧张的气氛,很快变成了轻松的气氛。

座谈会正式开始,万日融书记首先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的工作,表示学院党委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关工委的工作,勉励要求进党的学生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基础知识,争取早日达到入党的要求。

莫海洪主任使用课件向同学们讲述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十个要点,并对要点中的一些关键词作了解释,使同学们能更深刻地领会十九大精神。莫主任提到,我国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现在到2020年,是实现这个百年目标的决胜期。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决胜期里,树立理想,敢于担当,提高学习能力,掌握好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肩上有着义不容辞的建设强国的责任与义务。莫海洪主任根据化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的特点,特别强调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化环学子能更深刻地领会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在学校里要特别注重生态环境问题,努力掌握防治环境污染的知识和技术,毕业后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接着,蒋雄教授对2017级的同学们考上大学,踏上新征程表示祝贺。他提到,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己的思想,认真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要求入党的同学,要把握正确方向,提早学习党章,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梦融合进中国梦,不断增强自己的软实力。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好专业知识,要特别注重实验课程,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也需要注重理论的学习,利用专业课学习之余,学习好外语,提高自己的计算机能力。蒋教授还指出,同学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对自己进行全面规划,争取在毕业时成为优秀学生。

 座谈会上,化学专业(师范类)、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共有六位同学发言。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向老教授们提了一些问题。

两位老教授十分重视此次座谈会上与同学们的交流,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同学们提的问题逐一回答,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上有化学师范专业的同学问:师范生应该加强哪些方面?莫主任回答说,作为一名师范生,应该重视和加强师范技能的学习和提高,包括讲话、板书,做到能说会写。教育实习前,要认真进行备课讲课训练,讲课要思路清晰,突出重点,加强师生互动,还要适当板书,写出一手好字。接着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问到,作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算是学好本专业,为生态环境建设出份力?蒋雄教授回答说,同学们除了要学好本专业的书本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实验操作和实验技能以外,还要主动到课外进行生态环境方面的研究,从调研治理大学城周边环境污染开始做起,慢慢培养自己的技能。只要大家有重视生态环境的心,掌握好防治生态环境污染的知识和技术,就能为生态环境建设出份力。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教授丰富的阅历以及渊博的学识使自己受益匪浅,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解决了一些学习和成长方面的困惑。决心按两位老教授的要求,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明初心,跟党走,做有志青年。在大学里加倍努力学好文化科学知识,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服务。

               化环学院关工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一条: 师者传道,促专业成长——历史文化学院“薪火论坛”第三期顺利开展
下一条: 敬畏师魂,筑梦青春——文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名校长专题讲座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