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参加广州地区高校老年大学欢庆十九大文艺汇演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1-13  来源:  点击:

119日下午,广州地区高校老年大学欢庆十九大文艺汇演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

参加演出活动的有中山大学颐园老年大学、暨南大学老人进修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老年大学等单位。演出前,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校长韩大建致欢迎辞。我校老年大学副校长杨小报、邝章标率领近百人的队伍参加汇演。这支队伍由老年大学声乐基础班和提高班、老年大学舞蹈班、老年大学书法班等教师和学员以及学校退协晚晴艺术团部分成员组成。他们热情满怀地参加了这次演出活动。

我校参演的三个节目都非常有特色。《虎门销烟》是由我校老年大学声乐提高班任课教师周正松老师亲自创编、亲自指挥的情景剧合唱,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内容很有故事性,角色演绎无论是歌唱还是表演都有较高艺术水平,清代禁烟英雄林则徐的故事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观众是听得入神,看得过瘾;第二个节目《墨丹情》由我校老年大学副校长邝章标亲自创编并参与表演,集民乐、舞蹈、歌唱、朗诵、书法等艺术融为一体,很有特色。尤其是四位书家现场挥毫完成的一幅书法大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更是让观众情不自禁鼓掌叫好!第三个节目《扎西德勒》,灵动有力的舞蹈反映了藏族人表示祝福吉祥、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更难得的是此次舞蹈表演的还有8位男同胞,也是一大亮点……三个节目的完美表演是我校老年大学教师、学员和艺术团的老年朋友们精心排练付出辛勤汗水的结晶。它不仅展示了我校老年大学所开设的专业课程丰富多彩,还体现了我校老年大学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学员老骥伏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汇演中所展演的十七个节目,有大合唱、舞蹈、京剧、时装表演等,整台演出精彩纷呈,场内掌声热烈。参演的老同志个个精神饱满,表演艺术水准高,充分展示了广州地区高校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抒发了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和对新时代的展望。

                                                                       向杰


墨丹情3.jpg

虎门销烟1.jpg

扎西德勒2.jpg

演出合影0.jpg

上一条: 走进新时代 学习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政行学院举行老党员与学生共同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 墨彩淋漓歌盛会——校退协书画研究会庆十九大现场挥毫活动侧记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