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墨彩淋漓歌盛会——校退协书画研究会庆十九大现场挥毫活动侧记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1-13  来源:  点击:

         117日上午,由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主办、书画研究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翰墨寄情”现场挥毫活动(第二场),在教工俱乐部乒乓球室举行。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校退协和书画研究会曾在这里举行了第一场现场挥毫长卷创作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时刻,我们举行第二场现场书画创作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长余定军、副会长孟大东、原常务副会长陈忠教等8人来我校参加活动,与我校书画研究会近30名会员一起,挥毫泼墨,讴歌盛会。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长王棣,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丽红也到现场参加活动、指导工作。活动由我校退协副理事长、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邝章标主持。
    挥毫开始前,省老干总会余定军会长作了的讲话。他说,华南师大退协书画研究会是一个很好的群众组织,有一批有一定造诣的书画爱好者,长期以来,组织了丰富多采的书画公益活动,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影响,这次组织现场长卷挥毫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使这次长卷创作活动圆满成功。
    上午10时许,活动开始,书法组由余定军会长领衔,孟大东、杨世琪、刘斌、邝章标、杨小报等联袂登场,排成一行,泼墨挥毫,隶书、草书、行书、篆书等各种字体各显神功,刚柔并济,银钩铁画,力透纸背。随后,其他书家也轮番上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等是大家抒发胸臆的用语,不久,一幅近40米的书法长卷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气势雄强,赏心悦目。书画会会员魏乃群就此作五律一首以赞:翰墨寄深情,书风各不同。隶如舒广袖,草似舞狂龙。楷正刚遒健,行活劲逸融。挥毫长卷上,陶醉墨香中。
    绘画组这边,省老干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原副会长陈忠教率领几位画家,围着六尺大宣,精心布局谋篇,随之,只见他们时而轻描淡写,时而浓墨重彩,渐渐的,牡丹绽放,腊梅含香……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一幅“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为主题的巨幅大作跃然纸上,正所谓:五颜六色百花艳,万紫千红画卷妍。
        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活动的书画同道,自始至终兴趣盎然,活动直到将近中午1时才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这次活动,不但给大家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抒发出老同志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正是:翰墨淋漓歌盛会,丹青艳丽颂新时。

                         作者:魏乃群   审核:邝章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上一条: 我校参加广州地区高校老年大学欢庆十九大文艺汇演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