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筑中国梦——第21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纪实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11-08  来源:  点击:

党的十九大在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期盼中胜利召开!我们支部每位党员同志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自觉地在不同场合观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关心大会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

10月30日上午,第21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授、原政行学院党委书记郑维铭同志作了《新时代新气象 新思想新引领 新征程新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郑教授首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光辉历程: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指出这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郑教授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从我国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强军、祖国统一以及外交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分析、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髓之所在。

 在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在聚精会神听讲,有些同志还认真地在做笔记。在交流互动环节,徐士珍老书记发言说,新的时代社会如何发展和建设是个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清晰地向人们做出了回答,我们退休党员也要坚持四个意识,要学习新党章,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关心国家大事,努力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步伐。李一夫同志动情地回顾自己几十年来的所见所闻,感叹国家越来也好,国力越来越强,人民越来越幸福,感叹习近平总书记得民心。还有刘东台同志满怀深情地讲: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变化太大,民心顺了;反腐力度很大,成效明显;扶贫精准到位,有目标,效果明显;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敞。最后支部书记冯景新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响应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参加这次辅导报告会,支部不少党员同志调整了原先的安排,个别同志甚至约好医生看病也另约时间。马慈同志因行动不方便,家人用轮椅将她送到报告会现场,精神十分可嘉,充分反映了支部同志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满腔热情。

                     拟稿  

                     审稿冯景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上一条: 摄影协会增城采风
下一条: 走进新时代 学习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政行学院举行老党员与学生共同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