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简记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9-21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离退休党委二十支部与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一行21人于2017年6月22日举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暨访问我校前图书馆馆长、共产党员朱建亮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是一所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现有在校学生近万名。学校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占地面积900余亩。

南国商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亲自热情接待了我们一行,在院行政楼会议室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播放了介绍该校的宣传片。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老馆长朱建亮介绍了他退休后又为南国商学院继续服务十一年的工作历程。十一年来,他退休不退岗。在学院先后担任图书馆馆长、学院学报主编、院史主编,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工作之余,他还撰写发表了三十多篇论文,其中七篇发表于核心期刊,一篇为《新华文摘》摘录;出版专著三本,国画专辑三本。除此之外,还抽空参加华师图书馆退休分会和支部的重要活动。真正做到“退休不服老,努力有作为”。令到会人员特别是图书馆的年轻党员感叹不已。

朱老馆长还介绍了他们作为民办学校如何“寻找”党组织、如何建立党组织的过程。虽然当时他们仅有外聘的七名老党员,经过四处奔走,终于与当地党组织“接上了头”,建立了党支部,并发展为当今的党委。这一切充分体现了老共产党员老教授专家热爱党、依靠党、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然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教学楼、田径运动场、图书馆、实验农场等。大家感觉这个学校校园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湖光山色、绿树成荫。学校办学设备设施完善,师资力量优良,专业特色鲜明突出,教学管理严格,在学校建设和规划上是有魄力有灵魂的。

通过参观学习,无论退休党员还是年轻党员都认为,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要学习南国商学院的踏实严谨细致的精神,从小处着眼着手,稳中求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统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发展思路和重大决策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撰稿:李惠珍、徐斌

 

 

上一条: 认真学习重要批示 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离退休7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记
下一条: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