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认真学习重要批示 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离退休7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记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9-21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13日7支部在退协3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耀盛主持学习讨论

石祥记老师首先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意义,认为 四个坚持”是新时期广东工作的旗帜,三个支撑”是广东工作的重点,两个走在前列”是对广东工作的期望。其次他畅谈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新成就,主要有: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开展供给侧改革,坚持发展新理念, 坚持发展新布局,使我国在内政外交取得更主动,中国成为世界的排头兵动力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步步在实现。

张恭德老师从三方面畅谈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新成就,一是我国经济继续发展如体现退休金的提升;二是我国反腐成绩震惊世界,既打大老虎也打小苍蝇;三是一带一路”开局成绩不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45亿项目已经投入112亿。

陈耀盛老师以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和中国贡献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首先是杭州G20峰会的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跟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中国方案。近四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中国对全球治理的贡献有目共睹。在国家治理领域树立中国典范。在短短30多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在政治安全领域展示中国担当。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在经济金融领域提供中国方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世界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新动力。在新兴领域承担中国责任。在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基础上,积极推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为最终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发起并主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在外空、极地、深海等领域,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曾和杰老师以他在国外的体会深感中国国力的强大,认为反腐力量大成绩大,一带一路”将对世界的贡献越来越大。

李健英老师提出,党风越来越好,组织路线治党管党要抓还要抓,永远在路上。社会风气在好转如老人问题有人扶助,基本问题基本医疗空气治理在好转,外交有质的变化等等。参会的党员纷纷补充,大家讨论热烈,发言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和反腐所取得的成果。

             撰稿:陈耀盛

上一条: 参加广东省老干部局举办省直和中直驻穗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体会
下一条: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简记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