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地科院退休老党员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外出参观交流活动 ——地科关工委、党建办、退休教工党支部共同组织的一次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4-24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退休教工老党员的正能量作用,使入党积极分子汲取老一辈的经验,增强党性认识,在地科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关工委、学生党建办、退休教工党支部于2017年4月13日下午组织了35名入党积极分子与7名退休教工老党员到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辛亥革命纪念馆位于广州长洲岛,是为纪念辛亥革命而建的一座具全国性题材的专题纪念馆。一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入党积极分子与老党员们一同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同时师生们边观看展览边交流思想。

这边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认真的看着当年林觉民决定参加起义前夕写给他妻子的《与妻书》,体味着革命烈士面对国家与爱人,虽有不舍,却选择了国家的胸襟。那边一组组积极分子围着老党员在参观中交流着,老党员的话语历历在耳,“助学金领取宁愿领一个低等次的,因为自己是党员,三等要让给更困难的同学。老党员的这种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即使生活再艰苦,也应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党员身份,把资助让给最需要的人。”、“对于当代大学生党员,要珍惜时间;实事求是,每一个人都得有底线,不要捕风捉影,乱说一通。”、“遇到学习、党组织工作、生活冲突时,那就牺牲休息时间去学习、去工作。把青春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才是不辜负党的期望。”……一句“未来就靠你们了!”更是让积极分子们深深地沉思。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并与老党员的交流有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和党性,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重要意义的理解,争取早日地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张声才 陈霞  黄春铭

地1.jpg

地2.jpg

地3.jpg

上一条: 我校召开2017年上半年离退休教工骨干大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