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召开2017年上半年离退休教工骨干大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4-24  来源:  点击:

我校离退休办公室、离退休教工党委、退(离)休教工协会于420日上午9时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17年上半年离退休教工骨干大会。

学校主管领导胡钦太副校长参加了大会,历届退休校领导黄家驹、管林、蔡乃忠、郭宝江、王锦能、洪光泉和部分离休干部等也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校退(离)教工协会理事、各学院退(离)休教工分会理事、各社团负责人及秘书长、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员、老年体协离退休委员、老教授协会理事和部分离退休教工党员,共200多人。

大会于9时正式开始。胡钦太通报学校2016年重点工作。他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社会合作与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民生改善、办学社会声誉等九个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概括了我校2016年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胡钦太在讲话中说,2016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广东省5所整体建设高水平大学年度绩效评估中名列第二位,为学校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学校打下坚实基础和对我们工作持续地支持。胡钦太指出,2017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阶段性验收评估的一年,也是按照国家“双一流”战略布局,力争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学校的关键一年。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启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着力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育力度,统筹推进校内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积极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科研能力,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继续拓展基础教育服务社会的深广度,积极改善办学资源条件,继续做好民生改善工作。最后,胡钦太表示,2017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各项有关老同志的政策和规定,建立健全学校离退休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困难帮扶机制,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广泛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健康、安全以及参加社会发展的各项条件,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接着,校离退办副主任石丽红传达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校离退休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314日上午,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在大会上讲话,他和与会老干部一起,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强调全省老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推动工作,更加注重对老干部的教育引导,更加注重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石丽红还传达了省委老干局2017年十大工作要点:深入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抓好中办发[20163号和粤办发[20163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重点推动开展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精心组织“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继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推进新一轮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深入总结十八大以来的老干部工作;注重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探索;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石丽红副主任还从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校2016年离退休工作。她强调,2016年,由于学校领导重视,离退休工作得到加强,取得一定的成绩。在组织离退休教工学习方面,组织引领离退休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建设“两大阵地”,夯实离退休教工党建工作基础;在关心和维护离退休教工利益方面,提升保障水平,提高离退休干部的待遇,做了大量的工作。重视文化养老,继续办好老年大学,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加强对涉老组织的支持力度和服务管理。石丽红同志还谈了2017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她指出,今年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朝着“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在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力争在加强“两项建设”、完善退离休教工特殊困难帮扶机制,进一步丰富我校离退休教工精神文化生活和提高离退休工作科学化水平方面取得新进展。

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长王棣在会上通报和交流近期的一些工作情况。他首先感谢广大离退休教工骨干多年对退协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离退休工作献策出力。为推进我离退休教工的工作,校退协准备举办退协骨干培训班,请有经验的骨干介绍经验,共同商讨如何做好我校离退休教工的服务工作。本届理事会在第一次会议上确定了理事会的宗旨:合法依规维权,搭建为老同志服务的平台(包括在前几届理事会已搭建好的平台上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做好上下沟通的工作,有序地开展工作,先稳定,再图发展。今年将会有一系列的重大活动,希望大家关心国家大事,加强理论学习。王棣认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是最重要的。最后,王棣还通报了一些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包括孙辈入学、学校的菜市场、居家养老新途径等问题。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请校保卫处处长李财富做了关于安全和老年人防范诈骗的讲座。

 

                        撰稿:崔大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上一条: 我校举行关工委表彰先进暨布署2017年工作大会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